Tuesday, January 6, 2009

莲, 不是我本名.

我喜欢'莲'的淡雅. 我爱'莲'的代名词 – 出污泥而不染, 所以取名'莲'. 不是假清高而是喜欢.

对'莲'特别偏爱. 每次看到莲池都舍不得离开. 朵朵莲花, 圆又大的叶子, 莲子还有游来游去的鱼儿都能让我心旷神怡.

怀疑我前世是不是供养在佛座的一朵莲. 无忧无虑的沐浴在清静的梵音理.为什么会堕入红尘?

我动了凡心. 我爱上把我献给佛的那个男生.我忘记红尘虽美但都是假相. 我离开了佛境, 来到了灿烂夺目的红尘.

很开心的和心爱的他在一起. 天复一天,年复一年, 欢笑少了而泪水多了. 尝尽了喜怒哀乐, 悲欢离合和各不相同的复杂情怀. 心爱的他离开了, 他去了佛土. 他到了那个池..又献了那一朵花? 莲花, 荷花…?

佛爷爷说过人是会生老病死的吗. 慢慢的,我好像记得在佛前时听佛说过好多关于红尘的故事. 原来我身在红尘但心还在佛里. 佛爷爷可没有离开我, 他一直很耐心和慈悲的等待和谅解这朵贪玩的莲.

在红尘,发生的都是缘起缘灭,前因后果,我欠我还…都是假相可是我们当真.

莲, 你玩够了吗 ...该回家咯!

3 comments:

kaiwen said...

早安!佛祖心中坐,世间少诱惑,阿弥托佛!

kaiwen said...

很多人都因为自己的名字有个莲字而去取洋名来代替(认为阿莲阿花很俗气),你反而对“莲”情有独钟,可见你对莲字,不但了解还希望自己有它的“精神”------出污泥而不染,着实不易啊!

lian莲/ 心月 said...

丘妈妈..啊莲没什么不好.只是代号..叫玫瑰白合也不过是同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