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 2009

'七世未了缘'....(2)

上回说到第四世, 这次就 '再接再厉' 把故事写完. 我的草稿里记载的故事零零星星, 更本有些字已经看不清楚了. 既然开了头就要把它记录起来.

来到第五世. 故事发生在朝庭. 话说秦太师把他的女儿雪梅许配给他的朋友商定国的儿子商林. 很不辛商家被火烧了. 在这非常时期商定国把儿子送去秦家寄人篱下. 秦太师以为商家没落了, 他有悔婚的念头. 商林在秦家寄住时, 秦太师命令书童带他到处玩让他没有心读书. 秦太师是希望商林在考试时不能中状元. 秦太师在没有办法可思下把丫环爱玉代替雪梅嫁给商林. 商林本来就不知道这是骗局. 后来他们生了一个儿子叫商格. 当商林知道受骗时, 一气之下就脑冲血死了. 雪梅后来知道了整件事情. 她决定和爱玉一起把商格养大而且中生不嫁. 大戏的名字是 '雪梅教子'.

(听了这个故事心里好难过. 本来是有深厚感情的朋友也经不起名与利的考验.在现实生活里这种人不难找. 我身边就有. 朋友一有了厉害关系或私心时, 友谊不再'纯洁'.)

辗转的来到第六世. 这一世是韋燕春和贾玉真的故事. 两个相爱的人约好要在一条桥下见面. 韋燕春早到就坐在桥下等伊人. 本来河流是没什么水但突然间下起大雨. 河里的水越来越猛, 水也一直涨到桥边. 韋燕春明知道危险可是他不愿意离开. 原因是他约了玉真在桥下相见. 就这样他被河水淹死! 当雨停了,贾玉真赶到桥下应约时, 很不辛看见韋燕春的尸体. 她伤心之下也跳河自尽.

(我觉得这一世是个 '搞笑行动'. 哪有人不为自己的安全去坚守一个愚蠢的约定. 自己受伤也是伤害爱自己的人. 头脑一定是给雨淋坏了! 女生是爱上一个头脑简单而没有为她着想的男人. 人活着还能在一起, 死了何来相聚? 黄泉路是个走个的. 不要让戏剧性的话给蒙蔽...什么 '到黄泉陪伴你' ...是骗人得! 个人因果不同...)

最后一世也不比前六世好. 苦命人的命运就是要多苦有多苦.

民间故事来到第七世. 李奎元为了寻找亲戚来到了城市. 刚好刘瑞莲在抛秀球招亲. 因为好奇李奎元就跑到人群中凑热闹. 这时抛出的秀球不什么会掉入李奎元的怀抱. 他就顺理成章的成了刘家的成龙快婿. 不知道是好人做坏事还是天意, 他们在洞房花烛夜被活活烧死. 当人们找到他们时,李奎元和刘瑞莲是抱在一起被烧死. 哀宰啊!

完...

天上的神仙是不能动凡心, 还是世间好玩. 三妻四接...他们说 "只羡鸳鸯不羡仙".

终于讲完这 '七世未了缘'. 没想到我会有那么一天, 用华语写这故事而且还在网络哦! 用佛理看故事 ... 一却都是 '镜中花, 水中月", 不是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