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9, 2009

辗转红尘...

说的八正道是让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活的自在. 这也是让众生解脱轮回痛苦的法门, 你相信吗? 当然也有很多人怀疑和不相信. 原因很多. 最常见的 '佛说的与你任为是对得背道而驰'. 因为种种外来的因素让人起了怀疑.

对我来说这是个人对宗教了解和修养的问题. 外面是有很多人打着宗教的名号而背后做的又是另一套. 这不只是佛教, 很多别教的事情也是大同小异. 就因为人, 天不怕地不怕造成的. 我本身就听到..

1) 因果, 谁知道有没有.
2) 为什么好人就这样的收场?
3) 这世想做就做, 来生我看不见也不知道.
4) 有轮回吗?
5) 为什么出家人这样, 那我要相信谁?

辗转红尘, 思想和感情被牵引着, 不能自拔. 就是相信 '没有', 人越陷越深. 杀人, 放火, 毁棒...坏事做尽. 用我们的身, 口, 意...伤害了多少人. 韩国很多明星为了一些话而自杀. 我相信张国荣的死也有这因素在内. 人的口是一把刀....能致命也能救人一命, 为什么不救人那? 为什么不能说好听的, 为什么一定要说伤害的话? 法官判刑, 只要你受罚, 你就已经还清你所谴的.

佛教的基本要求不是你多有钱, 多有势力, 总明过人而是一颗慈悲心 (Bodhicitta). 佛教从佛在世到现在已经是俩千多年历史的宗教了. 佛教不是一个 "Fashion" 的宗教. 我们没有流行歌曲的佛曲. 我们没有摇摆跳舞的仪式法会. 可是我们有佛留下的教诲...就是用慈悲心对待众生. 所以很多人以为佛教是 1) 讲华语人去的; 2) 啊公啊婆去的; 3) 老土的; 4) 知识比交底的.....西装笔挺的高上知识分子去了他们该去的地方.

佛教从来没有分辨宗教而看不起别的信徒, 你知道为什么吗? 因为佛说八万四千个法门, 道道都是法门之一. 个人有个人的姻缘. 个人修个人了! 佛没有说你不相信佛教就要下地狱.

对和错, 因果自己承担. 佛不会因为你做错的事而看不起你. 做错有什么了不起? 最怕是错了不承认还一直错下去. 我们是人, 又不是佛, 难免会出错. 不错又那里知道什么是对? 一定要有人错了, 我们才知道错在那里...是不是应该谢谢犯错的人?

因为今天有朋友提到八正道, 我想为了提醒自己我会把它列下来. 详细的解释我就不写了因为每个人有他们自己的见解. 网上有很多不同的质询所以要懂得分辨. 其实对我来说八正道不只属于佛教而是做人的道理.

正见解、
正思想、
正语言、
正行为、
正职业、
正精进、
正意念、
正禅定.

八正道是戒、定、慧的修行. 看起来不难. 作起来不简单. 人每次都用最复杂的思维想, 其实不然. 越简单的东西难度更高.

你要什么样把一桶水从东边提到西边? 我只给你一条很长的绳子. 请你们来告诉我 !!! 我洗耳共听, 诚心领教....请大家给我回响!

P/S
既然没有人respond那就让我自己回答自己好了! 不关哪个答安都是对的.事情是没有绝对.解决问题也有不同的窍门.看和听很重要,能清楚的明白更难得.我说我给你一条很长的绳子,可是我没有说你要用绳子把水桶搬到西边. 要是你围着绳子想,你会以为我给你绳子为难你.好了....case closed.

3 comments:

kaiwen said...

早安!明天问你答案,哈哈!

Robin CHAN said...

thanks for the wonderful sharings..

human beings have preferences,

for example in food, some like curry, other like veg, some like meat.

to cater to all the preference, we have buffet of 84000 dishes of which everyone can use either one of more dishes to fill up his stomach.

Such is the wonder of this teachings.

Lian莲 said...

Hi Robin

I believe his Teachings are all encompassing.

Che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