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4, 2009

Sungei Buroh自然保护区

这几天毛病又犯了! 那种被约束的感觉让我透不过气! 在国外一个人工作了好长一段时间. 一个人住, 一个人煮给自己吃, 一个人逛街, 看电影, 喝茶....已经成为习惯. 无拘束的做自己想要的, 不用向任何人交代自己在那里也没有时间的限制.

回到新加坡...往日的自由已不在. 灯红酒绿, 我不爱. 人多的地方我怕. 和朋友在一起也要我觉得舒服的...我变成怪癖!

所以今天我一早起来...决定要自己一个人精彩. 我 '打抱' 了面包, 拿了一瓶白开水...驾车到Sungei Buroh自然保护区和大自然在一起.

除了学生和游客 ... 只看到几个家庭 (父母和孩子). 人们都是成群结队..唯有我是一个人. 我买了入门票 ... 就跟着地图慢慢走.

这里是看鸟的好地方但是今天的鸟儿叫声不多. 昆虫的叫声到处都听的到. 他们高低音的唱着歌陪我一起走...到是很 '写意' (广东话). 我走走停停, 看看树, 摸摸叶子, 花朵和果实. 心里的闷气也慢慢舒散了.


今天最大的收获是拍到一只monitor lizard在游泳. 它很快乐的在水中摇摇摆摆...我就热到汗流浃背. 后来我觉得这个地方应该还有monitor lizards. 我很小心也放慢脚步....ha.a.a...真的给我拍到几只大的也! 一只比较大的在到处巡逻...有一只把我吓了一跳...它竟然爬到树上睡觉! 当然我也拍了一些不同的植物...就在这和您分享!

这一走就走了5个小时多. 自己一个人吃午餐后再继续驾车看看这一带的农场. 进了一家organic vegge农场, 也看了养热带鱼场. 这里属于Lim Chu Kang...我会再来的!

植物


Monitor Lizards




其他

4 comments:

kaiwen said...

周末好!入门票多少钱?kranji也有个农场,你去过吗?好像不用入门票的,有空带干儿女去吧!

小路 said...

有一只四脚蛇好像怀孕了。

Robin CHAN said...

hmmm.. do they bite?

lian莲/ 心月 said...

丘妈妈..S$1.00的入门票还好啦!

小路..好像是但我没有问她是不是怀孕了...

Robin...monitor lizards are carnivorous. I probably could be there me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