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2, 2009

80% Vs 20%....

很多人忘记他们为什么结婚. 当初的爱与幸福让生活, 负担, 责任还有许许多多的琐碎事情冲到荡然无存. 可是人会追求刺激来解压. 曾经有一位男朋友告诉我 ... "肉到嘴边不吃会受天堑". 我问他 ... "明知道有毒也吃?". "哎呀, 吃了才说!". 所以他虽然有很好的条件 ... 他没有成为我的男朋友, 我吃不下这块 '毒' 肉. 朋友说我的眼睛生在头顶上 ... 最底限度我不是 '有眼无珠'.

最近读了一分有趣的文件, 内容是说...

"我为什么结婚?"

人与人的感情是很微妙的. 两个相爱的人, 对彼此付出的感情只有80%. 剩下的20%是来之另外的第三个人. 就因为这样才有 '红颜知己' 或英文说 'platonic friends'. 这些朋友的身份是和自己的 '另一半' 不同. 在他们的面前你可以做自己或 '假' 自己. 这是没有责任或负担的.

所以这个 '20%' 是挺诱惑人. 你会想放弃你手上的 '80%'. 因为种种原因, '20%' 现在看起来很理想. 你后悔为什么把自己给绑着. 你怀疑 80% 用什么方法把你 '骗' 了?

你开始对 '80%' 冷淡, 不耐烦, 话题越来越少, 常夜归 ... '同床异梦'. 这时候 '20%' 成为你的 '空气'. 你开始对 20%' 的感情加深 ... 然后 ... 对自己的 80% 不贞.

我觉得这种人不可以做商人. 他的数学一定很差 ... 80% 和 20% ... 那个是有得 '赚' 啊? 有些人没想到 ... 当 20% 变成 80% 时 ... 他还是会需要另外一个 20%! 那就没完没了... 因为他没有解决问题!

人是有缺点的 ... 结婚前没看清楚吗? 我认识一个离了婚的男生 ... 他对我很好 ... 当他想近一步的交往 ... 我问他 - "你为什么离婚?". '我的前妻是一个脾气很坏的女人. 她一直不信任我...' 他只说前妻的不是 ... ha.a.a...这种男人要不得! 他把错都推给前妻. 我对他说 ... "我的脾气也很坏 ... 我会更不信任你!"

见了这两个男人 ... 我知道 ... 我不是结婚的料. 我找不到能配合我的男人. 女人不可以太强势 ... 男人要面子. 我会给他面子要是他是值得的. 我只需要他有智慧.

我要的男人 - 他知道我只有80% ... 缺少20% ... 他 ... 会用他自己来铺上那20%. 让我变成他的100%. 我也会为他这样做. 一个往外找 20% 的男人不能寄托终身.

结了婚的朋友们 ... 不要一直看 '另一半' 的不是. 曾经有朋友对我说 ... "我已经不爱我的太太". 我问他 ... "你会爱这个 20% 多久? 你当时不是爱你太太才娶她?". 我很开心他让我 '敲' 醒 ... 现在虽然还是会和太太斗嘴 ... 但他们会丢下儿女去holidays哪! 斗嘴变成乐趣 ... 而不是埋怨.

莲...在这祝福有缘成为夫妻的朋友 ... 珍惜你的80%!

2 comments:

kaiwen said...

管它80还是20,夫妻步伐不一致,随时都会说拜拜;看你是要跟他“原地踏步”(有些人是不想“进步”的)还是“勇往直前”(舍命陪君子)了。

lian莲/ 心月 said...

Ha.a.a.丘妈妈,你的老公很幸运...勇往直前最好...把20%不当一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