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5, 2010

慈母手中线...

到朋友家做客, 因为朋友还没到家所以佣人请我在客厅等她. 静坐时我看见墙壁挂了一副书法...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临行密密逢, 意恐迟迟归. 谁言寸草心, 报得三春晖"

这是朋友的女儿要到国外读书时亲自写给母亲的礼物...好用心的孩子. 这书法相信比任何名人的书法或画来的介质非凡, 父母亲才会把它挂在客厅墙壁中央.

曾经和时妈也亲自缝过衣服给我穿. 那是小时候, 每次有新衣穿, 好开心哦! 每一剪, 每一针都带着母亲的爱...多少心思, 多少眼力的缝着. 这种情怀, 现在的孩子们是不懂得了.

记得我第一次出国考察, 妈带我去买冬装. 衣服, 颜色都是妈选的. 她的用意和在? 虽然不是 '慈母手中线'...但也有同感. 妈怕我穿的不够, 她怕我没能及时回来, 至少我不会冷到. 做为孩子, 那时我是没有想太多. 身上的衣服...母亲的牵挂和等待...我知道吗?

孩子们就像飞出去的鸟儿, 流连忘返. 外面的世界夺目灿烂和充满诱惑. '意恐迟迟归'...也常常有的事. 孩子们有没有想过父母的担心? 对父母来说...不管你小时候, 少年, 中年或老年...对他们来说, 我们永远是一根小草而父母永远都是照着我们的太阳. '孝'...在我们华人是一种美德. 亲子关系也在我们华人才常见.

看看这首诗...母亲不在了...才知道原来我是带着母亲的和父亲多少爱和栽培长大的. 感恩...

1 comment:

小路 said...

妈妈就是这么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