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9, 2010

功与过...


看见这张照片, 它让我感动. 佛菩萨无所不在. 照片是在福海禅寺拍下的.

从星期一开始, 每年都一样的超度法会但这一年来, 对经常到福海禅寺的同修们是考验的一年. 同修们的不屈不挠, 不放弃, 不退心和智慧...这才是真修行. 他们是对佛法的坚信, 对佛菩萨信任和默默的支持着明义法师. 我真的赞叹和随喜公德.

在这其间的流言非语...而很多新加坡人都有他们的看法. 在我的blog也曾经有朋友发表了他们的意见. 我在其他的blog也读过尖酸克薄的批评明义法师但人们忘记了...师父不是圣人...需要这样的踩他? 有没有想到其他众生的感受? 师父的同撩, 师父的父母亲和家人 (他虽然出家但父母还是父母), 他寺里的信徒, 还有其他佛教的同修? 我选择不回答问题因为我不需要为师父辩护也不想让不了解佛法的众生在我的blog造口业.

明义法师也是我的归依师之一. 他所做的功德不是三言两语能讲完. 修行人不求功德但这并不代表做了的功德因为一些错误就可以抹杀的. 法师的功是他的, 法师的过也是他的. 法师的过他会偿还...人们为什么要参加? 本来就不是自己的过...就因为插上一嘴...变成自己的造口业. 法师在偿还他的过...人们要什么样偿还对法师的口业?

人们看不的别人好...当看到别人的短处就喜欢加油. 报纸写的, 连自己亲眼看见的未必是真实的. 用自己的智慧...不要一起起哄! 法律...是世间法而已, 偿还了就没了. 身, 口, 意的错...要忏悔! 对佛菩萨吗? 不! 是对自己的良知. 在佛菩萨前忏悔只是求佛菩萨见证.

在批评其他人的同时...看看自己是否没有做错过?

师父, 心月祝福你平安!

Friday, August 20, 2010

走廊...


长长的走廊, 给我的感觉是漆黑的. 停下来看看终点, 亮光是那么的耀眼. 告诉自己那是我的目标, 我已经看见…它好像很远其实它很近. 开始我就把距离拉开…心里就有了分别, 总是觉得不容易到达. 我们就是让心主宰, 不是吗?

因为走廊的漆黑, 人们就觉得要放开脚步…但又不能按部就班. 希望快点到达终点, 头脑开始想…”有没有更好的办法, 不用走的那么辛苦, 又比别人快?” 在搅脑子的当儿, 浪费时间…比自己慢的人已经按部就班的进步了可是自己还是不相信没有更快的法子.

走啊, 走着但因为不能老老实实的…走廊两边的门开始打开. 光从门逢射出. 因好奇心…轻轻的把门打开. 这样做就不的了了. 屋里的景色, 纸醉金迷, 色, 声, 香, 味, 触, 法…每样都把人的贪心表露无异. 忘记目标, 忘记的一干二净. 几千年就这样的把一道道的门打开, 进去尝试了人生的喜, 怒, 哀, 乐…悲, 欢, 离, 合. 生离死别…世世上映…走不出去. 虽然偶尔想起, 因为牵拌…离开那曙光越来越远.

“我要回去”…你呐喊! “你舍得你的钱, 名誉, 爱情, 亲情, 洋房, 汽车 … 还有很多你辛苦累积的”…反面的你说. 你的决心再次动摇…也不是第一次…是千千万万年…连走廊的光也再看不见了. 是距离远了吗? 不, 是心被蒙蔽了…被红尘欺骗了.

现在再次站在走廊…只求不要再迷失.

Tuesday, August 17, 2010

懒.....

最近有点懒. 做什么都不起劲. 看着自己的思绪拨动, 很清楚自己的感觉但不想react to它.

近来自己的身体健康也有些变动, 不是什么大病但也被它折腾. 有可能是’hormone’的改变…动不动对吃的东西敏感, 就起风膜…好痒, 好痛, 脸也肿的像猪头. 我从来很少这样除了喝酒之外. 原来我不能吃虾米和海鲜之类的食物,只能吃鱼.

我在问自己我每天工作完回家就做功课. 一天下来到六七点头脑已经shut off. 念经打磕睡, 静坐就跑去见周公…这样有意义吗? 我只是在较差…又什么能较出’细货’哪? 我骗谁? 佛菩萨不会打我, 又没有人在看我…我在骗自己. 我了解到修行要有智慧. 我暂时停下来…好好的问自己我最终要的是什么?

其实三归, 五戒, 十善都做不好…何来修行? 有人嘴不饶人, 心猜疑人, 明争暗斗, 贪, 憎, 痴…样样有…只有美好的外表蒙蔽了所有人…可惜. 看来我要从头开始…当我还没完全迷失自己. 我不完美, 自己的缺点也没有掩饰起来. 我不怕外人的指指点点…也不能要求别人在我面前数落我…他们不敢!

觉得自己的脾气变的没那么爆躁. 以前我会发脾气的事现在只静观不语. 我不是在忍...只是无所谓. 你一句我一句, 伤感情也造恶缘...何必? 我清楚自己在改变...我希望自己不要把别人看的太清楚.

Wednesday, August 11, 2010

捐棺木…


这次的泰国行是最后一分钟才决定. 因为弟弟妹妹的身体欠安, 我一直都担心. 当朋友问我是否愿意一起出门, 我二话没说就答应. 我心情沉重了一段日子…真的需要透气!

到泰国是盲无目的…但出门时弟弟提醒要为他捐赠棺木. 我们每年都会捐几次棺木, 但都在泰国. 泰国有很多人离乡背井的工作, 意外死亡家人也不知道. 亚洲人都相信入土为安. 让尸体迟迟没棺木是一件可怜的事所以泰国人主办了一个善堂专门从事收钱办这事.

我们一行四个人也各自为自己的家人和同事做这事情. 在捐款处把捐款人的名字写在表格上, 然后付钱. 每副棺木是500Bahts, 新币大概20元…但你可以随意多给. 收款的人员会给我们每个人一张收据. 这张收据要在神灵前烧掉, 然后把每张表格黏在棺木上. 其实棺木只是四块木版而已但好过暴尸街头.

有朋友觉得有点可怕. 做好事会怕吗? 把自己名字贴在棺木对华人来说是…’大吉利事’. 我们佛教徒是无所为啦. 心里抱着慈悲的念头, 又不做坏事所以 ’半夜敲门也不惊’.

这种捐赠在Pali文叫Dana. Dana是generosity的举动. 有舍才有得而这种舍会带给捐款者无量公德, 也能改霉运… 信不信是见人见智. 我是抱着做好事的心态.

要是你到泰国, 你也可以这样做.

P/s 你们可以上以下的link查看...

http://blog.tourismthailand.org/EugeneTang/?p=781
http://www.ruamkatanyu.or.th/asp/work_en.asp

Friday, August 6, 2010

健康...


谢谢大家的问候. 弟弟昨天做了colonscopy证明他的肠子没有生东西. 他瘦了10kg, 但最重要是健康.

我想起自己拼命减肥, 可是是越减越肥. 自己骗自己, 把自己弄到头晕. 没办法…一吃就吃很多, 真的莫名其妙. 想起…一条绳子拉的太紧, 它会断…太松它…起不了作用. 要做到刚刚好是一件困难的事.

大家要注意健康, 不要以为小痛, 一点伤风, 发烧是小事…他可以是致命的. 不要自己做医生, 开药给自己吃. 有出血的现象…好像 ’痔仓’ 类似, 一定要看医生, 搞不好会是直肠癌. 自己偶尔要看看自己大便的颜色…要是黑色就是体内末个器官在流血…要快快看医生, 不要等! 很多人以为胃痛吃药就好, 就跑到Pharmacy买胃药…不要大意. 不要说…”没空”, “等下下” 或 “我的身体我知道”…不要让它变成 “太迟”.

人有时没事也会莫名的被病魔折腾, 那是业障. 老人家说是要过一个’关’. 人是被体内的金, 木, 水, 火, 土牵引着. 任何一个失调…它会把我们弄的半死不活. 这个身体不是永恒的但我们活着就需要它. 请好好照顾自己.

我会离开几天, 再见!

Tuesday, August 3, 2010

莫名其妙


思绪拨动
看着它起
心中不安
无可奈何
没法触摸
没发挥去
深深感受
好想大喊
喊了喊啊
各种办法
无效了事
只有看他
看他起伏
忍受煎熬
莫名其妙
本来好好
那来的事
让我心情
变的灰灰
不能哭述
没头没尾
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