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7, 2011

手足...


手足...是我们身体的一部分. 不能没有它. 我们没了手足就变成残缺. 但手足也用来代表'兄弟姐妹情'. 明明知道但为了一些微不足道的事情一世成为敌人. 手足相残...悲哀啊! 人...能右手拿刀砍断左手吗? 不痛吗? 钱财比砍断自己的左手重要? 一家人就好象一个完整健康的身体...那才是幸福的.

因为跌伤了手脚才知道没了它很不方便. 日常的洗洗刷刷只能马马呼呼和睡觉也睡不好. 其实我们有多爱护这个身体?

我相信很多人觉得这身体是理所当然存在的. 日常生活的习惯伤害了它也不以为然...像插烟, 饮酒, 吸毒...或尽做一些伤害它的事情. 驾快车发生事故到残废或死亡. 生命的宝贵对一些人是不值得一提. 有些人因为将失去生命而努力的想活下来...有些人草率的结束自己的生命.

你...和你的身体说话了吗? 有人一定认为...'莲, 是不是疯了?'. 不! 我是说真的. 试试看...对你的身体说谢谢它. 我有一个朋友..他的Liver出了点问题. 看了医生但还是要做进一步的检查. 他很担心所以我教他这个meditation法. 当他再次检查时...好象有好转.

对佛教徒来讲...我们的身体是很重要的. 生命来之父母..也是不可以伤害的. 没了健全的身体和生命...拿什么成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