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9, 2012

爱情..


隔逼的小妹离婚了. 她很伤心但这也难怪她因为她结婚两年刚刚才生下宝宝. 先生出轨了...在她辛苦为他怀孕的时候. 男人在妻子怀孕时有外遇是个老掉牙的借口. 本性就是'贪'醒的人...只怪自己遇人不俗.

爱情是不堪一击. 有多爱...或有多欲? 自己很辛苦追来的女孩也劲不起'色'诱. 这其实是个性的问题. 这也戴着欺骗的意味. 他在结婚前就认识出轨的对象那又何必害惨一个无辜的女孩和现在的BB? 他不要BB...他的骨肉.

小妹告诉我..."阿姨, 我离婚了所以没办法要回来和爸妈住." 我也知道她话中是不想让人在背后议论她和家人. 我们还是有东方人的羞耻逼近离婚不是什么好事.

她告诉我她已经放下, 生活还是要过, 孩子要照顾, 对父母亏欠. 我只能点头但心里为她流泪. 现在的年青人对人和婚姻的不中...这社会生病了!

我在她的身上看到佛法. 众生在生死轮回来去不断只因 '贪'. 佛说的 '爱离别苦', '求不的苦', '得到的苦'...是骗人的吗? 不...这些其实我们时时刻刻在经历只是我们没察觉. 你知道你哭, 笑是因为什么? 你开心, 苦恼, 烦心, 牵挂...是什么? 那是因为我们在经历不同的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