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6, 2013

沉默


这是一张在网落流传的照片, 不知道是谁拍的也不知道地点。 这只鸽子有意或无意确实是停留在佛照前, 低下头默默的向照片顶礼。头低的好虔诚,照片很感人也很心疼这只鸟。

六道众生在生死轮回中来去穿梭没能得到解脱。轮回之苦只有自己饮水自知冷暖。 一只鸽子为了觅食到处飞是一件很累的事。日洒雨淋的时候家在那里?除了这也怕被吃掉, 是有口难言的苦。生为畜生,恶鬼, 阿修罗和在地狱受着苦的众生再次生为人的时候都忘记了那苦。

其实人何尝不是。之从娘胎到出世一直到死亡到来, 这一世所经历的各自不同。在得意的时候我们忘记了无常也忘记了未雨绸缪。很多人没有惜福而得意的时候是尽量的挥霍。吃的好而吃出病, 住的好而出现钱财的问题。有必要这样吗?有人不能接受而陷入了忧郁深渊不能自拔, 这是愚痴而至又能怪谁?

人明知道不能做恶但还是会犯错, 是口舌身意的污染而起。谁污染了我?不是他人, 是我!

我祝福这只鸽子, 愿它在不久的将来成佛。善载,善载, 善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