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5, 2010

Rose阿姨...

我第一次见到Rose阿姨是在健的毕业典礼. 那时我和健也不过是比较好的朋友.

我们一队朋友嘻嘻哈哈, 七嘴八舌的拿着花和 chocolate 给健当礼物. 因为要拍照所以健要我们把礼物交给他的母亲也介绍她给我们认识. "这是我妈妈. 你们可以喊她健妈妈, 也可以喊她Rose阿姨", 健揉着母亲的肩膀哈哈笑. 我们大家一起喊.."Rose阿姨好!". 健的父亲因为公事会迟一点到所以我们拿着相机为他们母子拍了很多留念的美丽画面.

Rose阿姨出身大家闺秀. 她和健的父亲, Uncle Lawrence 是从中学到大学的同学. 他们是从同学变朋友然后变成恋人而结为夫妇的. 看着健的父母亲让人羡慕. 他们像朋友多过夫妻. Uncle Lawrence 很幽默而 Rose阿姨也能配合默契. 健, 是他们唯一的儿子, 是宝贝. 健的姐姐, Grace得到Uncle Lawrence的幽默遗传, 他们父女可以 '抬刚' 到你笑破肚皮. 健反而像母亲. 他比较安静, 和熟悉的人才会多话.

我不常到健的家因为他和朋友在外租了一间公寓, 只有周末我们才会回家吃饭. 偶尔我们也会和家人一起看电影和到邻国旅游.

Rose阿姨的人大方和友善. 她对我像女儿. 记得第一次到家里吃饭, 她买了一个名牌Wallet给我. 这是出付意料之外的惊喜. 我本有一点担心健的家人是否会接受我. 她的友善让我吃了定心丸. 当健在忙工作和考试的时候, 我都会陪Uncle Lawrence和Rose阿姨吃饭, 上Supermarket买菜, 陪Rose阿姨烘饼干, 做蛋糕. 我跟着健喊她'Mummy', 她也自然的答应. 这一切应该是美好生活的开始.

但我们万万想不到健会离开. 他的离开带给我们痛不予生. Uncle Lawrence悲伤的默默流泪还要安慰Rose阿姨. Rose阿姨哪, 哭了又晕过去, 醒来又哭. 那种撕心撕肺的痛是笔墨不能形容的. 当然我也不例外但今天我不想再提起健和我的故事, 因为我已经写过了. 今天是为了纪念Rose阿姨.

健走了两年后, Uncle Lawrence和Rose阿姨移民去Canada和Grace一起住. 他们本想要我一起离开伤心的新加坡但我对父母亲和弟妹有责任在身. 其实我也不想离开健因为那时我决定要和他一起走.

Rose阿姨去年六月在Canada去世, 享年79岁. 现在剩下Uncle Lawrence, 听说他的健康状况也不好. 有可能是失去老伴吧. 很可惜, 是我没有福气能有这样好的公公婆婆.

Mummy, 不要卦心, 我会去看健的. 您安息!

爱你的...莲

3 comments: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said...

不知能说些什么!听了您的故事,知道您过去的路并不好走,希望未来岁月您的心能坚强巩固,事事顺利,快乐到永远。;-)

小路 said...

莲,一切随缘。有我们的祝福,你会过的更好的!

lian莲/ 心月 said...

谢谢小路和流浪汉. 我还好. 知道你们一直在支持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