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7, 2010

懒.....

最近有点懒. 做什么都不起劲. 看着自己的思绪拨动, 很清楚自己的感觉但不想react to它.

近来自己的身体健康也有些变动, 不是什么大病但也被它折腾. 有可能是’hormone’的改变…动不动对吃的东西敏感, 就起风膜…好痒, 好痛, 脸也肿的像猪头. 我从来很少这样除了喝酒之外. 原来我不能吃虾米和海鲜之类的食物,只能吃鱼.

我在问自己我每天工作完回家就做功课. 一天下来到六七点头脑已经shut off. 念经打磕睡, 静坐就跑去见周公…这样有意义吗? 我只是在较差…又什么能较出’细货’哪? 我骗谁? 佛菩萨不会打我, 又没有人在看我…我在骗自己. 我了解到修行要有智慧. 我暂时停下来…好好的问自己我最终要的是什么?

其实三归, 五戒, 十善都做不好…何来修行? 有人嘴不饶人, 心猜疑人, 明争暗斗, 贪, 憎, 痴…样样有…只有美好的外表蒙蔽了所有人…可惜. 看来我要从头开始…当我还没完全迷失自己. 我不完美, 自己的缺点也没有掩饰起来. 我不怕外人的指指点点…也不能要求别人在我面前数落我…他们不敢!

觉得自己的脾气变的没那么爆躁. 以前我会发脾气的事现在只静观不语. 我不是在忍...只是无所谓. 你一句我一句, 伤感情也造恶缘...何必? 我清楚自己在改变...我希望自己不要把别人看的太清楚.

1 comment: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said...

人终归要花上一辈子的时间去领悟与去掉人性的弱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