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0, 2010

走廊...


长长的走廊, 给我的感觉是漆黑的. 停下来看看终点, 亮光是那么的耀眼. 告诉自己那是我的目标, 我已经看见…它好像很远其实它很近. 开始我就把距离拉开…心里就有了分别, 总是觉得不容易到达. 我们就是让心主宰, 不是吗?

因为走廊的漆黑, 人们就觉得要放开脚步…但又不能按部就班. 希望快点到达终点, 头脑开始想…”有没有更好的办法, 不用走的那么辛苦, 又比别人快?” 在搅脑子的当儿, 浪费时间…比自己慢的人已经按部就班的进步了可是自己还是不相信没有更快的法子.

走啊, 走着但因为不能老老实实的…走廊两边的门开始打开. 光从门逢射出. 因好奇心…轻轻的把门打开. 这样做就不的了了. 屋里的景色, 纸醉金迷, 色, 声, 香, 味, 触, 法…每样都把人的贪心表露无异. 忘记目标, 忘记的一干二净. 几千年就这样的把一道道的门打开, 进去尝试了人生的喜, 怒, 哀, 乐…悲, 欢, 离, 合. 生离死别…世世上映…走不出去. 虽然偶尔想起, 因为牵拌…离开那曙光越来越远.

“我要回去”…你呐喊! “你舍得你的钱, 名誉, 爱情, 亲情, 洋房, 汽车 … 还有很多你辛苦累积的”…反面的你说. 你的决心再次动摇…也不是第一次…是千千万万年…连走廊的光也再看不见了. 是距离远了吗? 不, 是心被蒙蔽了…被红尘欺骗了.

现在再次站在走廊…只求不要再迷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