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5, 2010

好人…好报 (2)


这是朋友告诉我的故事....

(二) 温暖

一位Taxi司机接到Call Center的booking. 他需要到末末地方接一为客人. Booking时间是6点30分傍晚.

Taxi司机跟着预约的时间和地点来到一个偏僻的街道. 这地方看起来好像住户都搬走了. 街道有点凄凉也带一点恐怖. Taxi司机感觉不安也犹豫不决是否要接这分差事. 他慢慢的驾驶, 心想..”什么鬼地方. 都没有人住了, 还有人要车? 不是那种’东西’吧!”. 当他决定要掉斗离开时, 他看见一间房子有灯光射出来. 原来是这见房子要的车. 司机想…有灯应该不会是’凹悟’. 他停车, 上前按了门铃.

等了一下, 没看见有人开门…他再按门铃. 这次他听到一个女人微弱的声音说…”就来了”. 门慢慢的打开. 一位娇小, 满头白发的老太太笑笑的说... "人老了, 走路也慢...让你久等...不好意思..." 司机望着屋里, 家具都用白布盖上而且屋主好像要离开很久. 老太太拿起一个包包和一个行里箱...她说.."我和先生结婚就住在这里. 先生前几年走了留下我一个人. 这里的屋子要拆, 邻居全都般了..." 司机走上前把老太太的行里箱拿过手, 另外一只手牵着她慢慢走上车.

司机问..."老太太要到那里去?". 老太太说..."XXHOSPICE CENTER. 我得了末期癌症, 日子不多了". 司机说..."您还想去什么地方吗?". "可以吗?"...老太太问. 司机默默点点头. 司机就载着老太太在附近绕了一圈, 还到她和先生'怕拖'的地方. 每到一个地方, 司机都停下来让老太太看看她曾经到过的地方. 他们两也没多说可是司机看见老太太眼睛里的泪光, 他心里也为这个孤独的老人家难过.

"我们可以去医院了.."她轻声的说. 到了医院门口, 司机开了车门让老太太下车. 护士已经在等他们. "这是车费, 谢谢你". 司机没有拿...他说"您留着买点喜欢的东西吃". 老太太劳劳的抓着司机先生的手说..."你很善良, 你圆了我的愿...我会祝福你...记得你". 老太太紧紧的抱了司机一下.

司机看着老太太的背影, 眼睛也充满了泪水. 他庆幸没有放鸽子这次的任务也决定以后他不会不载老人家因为很多Taxi司机是不想载老人家的.

好温馨的故事. 要是你放开自我, 你会看见让你感动的故事. 有时对我们来说是举手之劳的事, 但对别人来说就是难忘的记忆因为那是他们那时最需要的援助.

好报...不一定是金钱. 心里的充实和知道自己做了一件好事也算是...好报!

4 comments:

Angie said...

做好心是要发自内心的感受才能功德无量的。

lian莲/ 心月 said...

我们太在乎功德...不言功德...只用心!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said...

莲姐我换了新网址
http://www.yoga72.com
谢谢

lian莲/ 心月 said...

受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