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9, 2010

形与无形


以前工作的公司在Bukit Timah而办公大楼不是新盖的. 同事们会感觉到 ’无形’ 的存在之外偶尔也会看见”姐姐”. 我就没看过但有一次在没人的洗手间让一鼓力量推倒. 我来不急反应就整个人倒下, 脸向地面, 鼻子撞地, 上唇牙齿咬下唇, 满脸满嘴都是血 (下唇破一个大洞). 同事每个吓的脸青青, 惊叫不断. 那时我很清醒, 走到冰橱抓一些冰块放进嘴巴止血然后去医院. 我没说发生什么事, 只说自己不小心…要是我说是 ” 呵污”, 你信吗?

又有一次, 一个同事被推, 从楼梯滚下来. 还有一个同事, 他是教徒而且视这些是无稽之谈. 一天下班, 他向后梯冲去然后很快的冲回来, 经过我的座位, 上气不接下气的说…”莲, 我看见 ’她’ 了!”. 我微笑看着他. 两天后他resigned了.

饭店准备开幕, 我们需要查看机器操作正常. 这时, F&B的同事一入夜就不感留在Fine Dining的餐厅. 这里一到入夜就有 ’无形’ 在开party. 一次员工送餐布, 在门外听见餐具被般动的声音. 起初员工以为还有同事在工作. 当他把门推开, 餐厅突然静下来 - 没人! 他吓的放下餐布, 拔腿就跑. 同事告诉我, 他们看过一个长发女生的背面, 她穿一件红色的长裙, 一转眼就不见了.

佛教相信众生无所不在. 同一个世界, 不同的空间或同一个时间的空间都住着不同类的众生. 同一个时间的空间我们看见动物, 昆虫, 飞鸟, 鱼类, 细菌等等等...

其实我们的身体也是一个世界 - 里外都有众生住着. 当人一死, 这些众生更明显...会把我们吃剩白骨. 所以...3千大千世界有3千小千世界...再来3千小千世界再分...那众生到处都是.

你有多久没有遥望天空? 我住13楼, 很喜欢站在窗前遥望和看天. 这时我觉得人是很妙小的. 能生为人是很难得...不信? 你把动物, 昆虫, 飞鸟, 鱼类, 细菌加起来就知道. 还有那些无形的众生...像鬼神...人类的可贵你看到了吗?

2 comments: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said...

看到,谢谢分享!

清风jetty said...

星倒是太常遥望天空了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