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6, 2011

佛手瓜....2011

今年的人日千人宴会上, 和往年一样我都希望得到新年的祝福. 当法师在分发好意头的水果蔬菜时, 我也上前碰碰运气. 因为太多人争先恐后, 能得到一瓜一果不容易. 但今年我好幸运, 师父给我一个飘着芬芳的佛手瓜...好大一个. 它不但大, 颜色带青黄还飘着像林檬般的香气. 看着它也让我好开心.

我在想要什么样烹饪这个瓜? 只吃过. '壏酸甜'(HOKKIEN)的佛手瓜...但生的就没吃过. 上网查询才知道这个..对佛教来说是好像佛手的瓜...原来有那么多好处. 我把它切成片煮水然后放进冰糖, 当饮料喝. 饮料甜中带点苦味(因为我没有销皮), 香气扑鼻而来...棒!!! 大家可以试试看.

以下是在网络得到的质询让大家参考...

佛手瓜属胡芦科冬季稀特蔬果品种, 是枸橼的果实. 原产于墨西哥和印尼群岛.

佛手瓜形如两掌合十, 有佛教祝福之意, 因此称之为 "佛手", "福寿", 深受人们喜爱. 佛手瓜清脆多汁,味美可口,营养价值较高,既可做菜又能当水果生吃。

佛手瓜营养价值在瓜类蔬菜中营养全面丰富. 常食对增强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有益. 其中蛋白质和钙的含量比黄瓜还多, 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也显著高于其他瓜类, 并且热量很低, 又是低钠食品, 是心脏病, 高血压病患者的保健蔬菜. 经常吃佛手瓜可利尿排钠, 有扩张血管, 降压之功能. 据营养协会报道, 锌对儿童智力发育影响较大, 常食含锌较多的佛用瓜有助于提高智力。

佛手瓜食用效果让人理气和中, 疏肝止呕, 适合所有人食用,老少皆宜.

所以它是心脏病, 高血压病患者的保健蔬菜; 心血管疾病患者和儿童可以经常吃佛手瓜. 同时还适宜于消化不良, 胸闷气胀, 呕吐, 肝胃气痛, 传染性肝炎, 舌苔厚腻以及气管炎咳嗽多痰者

东西的吃法也会不适合一些朋友, 因知道自己的身体的性质.

**所以由于佛手瓜属于温性食物, 凡属阴虚体热和体质虚弱的人应少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