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0, 2011

看戏....



在看一部韩国古装连续剧, 演员们七情六欲全写在脸上. 因为是DRAMA所以夸张的演技是难免.

但看戏看人生, 戏只是演而已吗? 戏要演的好难到只靠演...演的人难道没有一点角色的性格? 人说演戏的人是骗子, 看戏的人是傻子那是要看那看戏的人是什么样的看了.

人的感情和情绪都会被剧情牵着走. 咬牙切齿...好人坏人, 戏里分辨的清清楚楚. 喜欢末角色, 末末是坏人等等.

戏...演活了人心的贪, 憎, 痴. 坏人的苦, 来之她的集...因为没了解苦的来源...越陷越深. 把自己的利益和快乐建在害人. 以为可以一手遮天...到头来还是伤害自己. 我们的日常生活也上演着同样的戏.

以前看苏东波和禅师的故事, 没能真真了解它的含义, 只觉得好笑. 今日了解到原来人的心里是污垢的, 看的东西也是一样的. 是非也一样...因为自己是是非之人..所以会说是非. 心里没有的又什么会说出那样的话?

所以一切从贪开始. 要是一个人看清楚心里的起伏就会看到它的根来自贪. 不管是如愿以偿或失意...快乐和痛苦会带来憎和痴.

众生的可怜是没看清楚'空'. 权势是看不到的因为它是空的. 今天拥有, 明天失去...不是空是什么? 世间的东西也是一样, 它是'空'的...只借你一用.

是你的拿不走...不是你的得不到. 真的吗? 一切的起因...和后果谁看的见? 一切为心造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