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3, 2011

借钱...


其实每个人都会碰到经济困难的时候. 从小我看过向人借钱的委屈所以我不喜欢这种感觉.妈说过不要借钱给人,他们不一定能偿还. 借出去的钱不要希望收的回...钱真的还回来就是bonus.

去年我看到一个朋友没饭吃, 工作不顺利....借了几千$$$给他. 我没有说他几时还但他说十月. 十月到了他连电话都没打来, 我也没打给他. 在一个场合碰上了...他说卖屋子然后过年2011前偿还. 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音信全无. 最近 VESAK 又见到他. 这次他说两三个星期后会还.

我不是没经过苦日子,我会体谅他但不能忍受他自己定偿还的日期可是没把它放在心上.我有点懊恼. 他还不还也该打个招呼..但他没有.当然他吃,喝,玩,乐都让很多朋友遇见了.

我不再让他耍..所以我定了时间和地点而他也没说他会不会来.他最后出现了.在朋友的见证下,在难看的脸色..他给我一张支票.他没有感恩的话.在这件事故上,我知道了原来帮助人也需要智慧.

他要在最短的时间赚很多前. 他一直说他比谁谁强虽然那些人都没和他比较.他到坟墓求万字, 可怕的是用一些旁门左道的方法. 我听了真的没办法置信.

逆境真是可以把一个人变的那样可怕?

1 comment:

小路 said...

我也遇到过这问题,而且是亲戚,最后我五位数的钱泡汤了,因对方的经济也不是很
好,我也就不了了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