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1, 2010

和冯冯居士的一段缘...

是普龙让我认识冯冯居士的. 从他的一本 "夜半钟声" 到 "从巴西来的小孩", 我没有像很多人那样, 只看到他的神通. 我看到的是观音菩萨的慈悲和精神. 冯冯居士和观音菩萨的缘是让人赞美的. 他对佛学的认识, 加上他的神通更能利益众生. 每次读他的书都会被感动...也会流泪. 不! 不是感情丰富或多愁伤感...而是能感觉主人翁的处境和冯冯居士的用心良苦. 当然有很多人爱护冯冯居士, 但也有对他不断的流言非语. 人都很喜欢拿佛所说去 '套' 着别人...就是佛不许言 '神通' 这句话.

佛讲这句话的用意何在? 佛不希望众生错用 '神通', 既是有 '神通' 也不能逃过因果的. '神通' 没有什么希奇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有. 能不能把它 '搬' 出来就要看你自己. 庆幸 '神通' 没有那么容易的达到, 要不给一些坏心眼的人乱用...哪天下就要大乱啦!

我为了喜欢冯冯居士的作品所以和他结了个善缘. 我用他的名义募捐了新加坡的一个慈善机构, 然后把慈善机构送我的贺卡套寄给在CANADA的冯冯居士. 我没想到他会回信...短短的字条现在成为我的珍藏.

冯冯居士以不在. 但他留下的作品还是百读不厌的. 佛法是没有时间限制的, 它是永恒的. 不管在什么时间, 什么空间, 什么年代...都是不变的真理. 佛不在了...为佛传真法, 利益大众的善知识也越来越少了. 外面装神弄鬼的到处是...你要相信谁? 对我来说...用佛说的套自己..."衣法不衣人".

偶尔我会把冯冯居士的作品 '搬' 到 '莲@红尘'...希望和更多对佛法有兴趣的朋友分享. 我也希望没有人说我偷盗...有冯冯居士版权的师兄们...请允许我采用好吗?

一篇文章不需要争论, 只要用智慧思考, 接受与否...自己了.

大家也可以上http://slheng.com/peterfaun.html查看.

在这我祈祷冯冯居士早日回来...众生需要善知识.


P/S - 谢谢王祥麟师兄的回音. 心月谢谢你的指导. 我会记得的.

#63 1/11/2010, 10:43 pm, PST 心月

师兄还记得心月吗? 来看看冯冯居士's
website. At the same time, I like to wish you a good 2010 ahead. I may post some of 冯冯居士's article on my blog, so please let me know if you felt that it is inappropriate.
Cheers

Last edited by 王祥麟 at 1/12/2010, 1:11 am, PST

Reply written by 王祥麟 at 1/12/2010, 7:12 am, PST

當然記得了,心月還是同鄉呢!謝謝您發心上載馮馮的文章,廣為流傳。

馮馮在遺囑中,將作品版權,託付文史哲出版社社長彭正雄先生全權處理。我想,只要「適度」上載馮馮的啟發性文章,以予推薦,並註明作者、原載發表的年月日與刊物,應該OK!

也祝您新年愉快:)

2 comments:

俳优 said...

静待冯冯居士的作品

aeiou said...

心月你好!《冯冯特辑》要下架了!
近日在在Google Blogger开了个新《冯冯特辑》
https://peterfaun2023.blogspot.com/2023/10/blog-post_6.html
祥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