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8, 2008

寄人篱下

两个新年看来是要'寄人篱下'的过了.不知道为什么那么难找contractor装修这间房子.一直感觉有一种力量在阻挡着.拖拖拉拉到年尾才算是成功的开始. 家里大装修需要一个半月到两个月的时间才能完工.

我先住在Junice的家.Junice是Alice大姐的女儿.她们一家人是不会让我'无家可归'的.被在乎是很棒的也!

从来没有'寄人篱下'的经验.开始的时后有一点怕怕.Junice的家公家婆和小姑从槟城来访也住在这理.加上她先生和宝宝,我和弟弟..很多人是吗? 这三层楼房到是热闹起来.

住了三个星期,大家相安无事.偶尔在家理吃饭到是很温馨.我还学会了做面包哪.原来一起住也不难.大家彼此体谅和迁就,就能和目相处.原来我也不是难相处的...ha.a.a.a.

2009年就在'门口'.这会是一个很辛苦的新年.世界经济状况不稳定.裁员的裁员,不裁员的公司也不再请新人,学校快开课而有人在愁学费和买课本的钱.

我想起小时后一个老婆婆说过..."年年难过..年年过".听起来好像很悲但是..它代表没有过不了的年....是不是可以说..'柳暗花明又一春'? 让我们大家一起等这个'春'.

在这时后,Orchard Road的彩灯和Christmas的气息到可帮助人们暂时忘记这些忧虑. 大家开心的迎接季节吧!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莲妹早!好久不见,以为是关闭休息,原来是blog不见了,现在雨过天晴,望你来年会顺顺利利,平平安安!好一个“寄人篱下”,那是另一个机会的体验,从中发现自己的另一个优点:不是难相处之人,恭喜恭喜!


丘妈妈

c@therine said...

你好!
换新装迎新年啊!祝你新年快乐!
虽然说要'寄人篱下'过新年,
也许是别有一番滋味呢!
好好享受咯!!

Anonymous said...

Hallo丘妈妈和Cat..好高兴再次看到你们..谢谢.

Anonymous said...

lotus早上好!留言处不能留话,在这跟你说声元旦前夕快乐----有没有去倒数派对,记得玩得尽兴哦!


丘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