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6, 2009

有'情'众生..(1)

我们来到这世界是为了一个 '情' 字, 您相信吗? 能让人生死相许..是...爱情!

从前离我家不远有一间花园私人房子. 这一家四口, 父亲是位医生, 母亲是位家庭主妇而两个孩子(一男一女)在读大学. 方医生为人热情. 有一次邻居的奶奶突然间晕倒, 我们跑去请他过来, 他二话不说拿起医箱就跟我们走. 后来听说偶尔别的邻居也请他到家里为病倒的亲人看病.

方医生和他的太太是一对恩爱夫妻. 每天早上从篱笆都能看见方太太送先生上班. 傍晚时又看见他两手牵手在附近的公园散步. 十年如一日,从小就看在眼里,好羡慕. 希望自己也有这样的福气.

事情发生时, 他们大概有七十岁. 末天早上看见他们的房子搭了白色的帐篷. 邻居们议论分分不知道方医生家里发生了什么事. 这时一位邻家的儿子跑回来说 - '方医生过世了'. 邻居们都很惊讶. 大家相约去'坐夜'. 那时我母亲也和大家一起到方家.

妈回来说方医生在'冲凉'时摔倒,送医院时就'走'了. 方家大小都很伤心, 尤其是方太太, 她一直哭. 她不愿意离开方医生半步而且还亲手为丈夫清洗和换依. 她选了一套很飘亮的西装和红色的蝴蝶结让方医生帅帅的'进'火化场.

隔天傍晚,邻家的程妈妈急急忙忙的走过来告诉大家..."不好了,方太太也走了!". 哈! 为什么? 有一些邻居太太哭了. 我虽然和方家不熟悉但是碰见时会打招呼. 妈妈也很难过所以我决定陪妈妈去'吊丧'.

我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的场面. 两副棺木排在一起, 两张带着微笑的遗照, 白色蜡烛和四周摆满了白色的香水白合. 看起来很伤感但很庄严.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幻想, 就觉得空气中充满了爱.

是的, 方太太不愿意里开丈夫. 从读书到恋爱到结婚生子, 他们从来没有离开过彼此. 方医生走了, 方太太没有一个人活着的意思. 她为丈夫打点一切, 然后自己随后也跟上了. 方太太有高血压, 因为伤心忘记吃药, 没吃东西, 太累了. 她下午觉得不舒服, 女儿送她回房休息. 方太太这一睡就不在起来了.

他们的孩子在为父母致词时也谈到父母的恩爱. 大家听了伤感也同时觉得欣慰. 毕竟和相爱的人在一起永远的陪伴彼此是一种幸福!

'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只求同年同月同日死'......好浪漫哦!

9 comments:

羽翔妈 said...

的确有恩爱夫妻先后相继过世的事,不过没听过只相距半天的。方太太是自然过世的吗?

又:虽说大多数的同音错字能靠音节猜出来,但“邻居”二字最好还是能改一改,变成“另据”是有点抽象啦。是指“另据隔壁/邻近一室”?还真有点意思 ;p

过路人 said...

的确是生死相许。

丘妈妈 said...

早安!这样的恩爱,也叫亲人(孩子)难过与难受,更加难忘了!

Lian莲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Lian莲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Lian莲 said...

羽翔妈妈,

我把错字改过来了.'邻' 不是'另外' 的另. 昨晚好累,故事写了又不想拖, 没check错字就post了. 故事又忘记交代方太太为什么死了..真糊涂.

相距是三天,妈妈们说的'没想到夫妻在三天之内.....

“另据隔壁/邻近一室”...humm.m. 也真有点意思.又学会了一招...谢谢.

Ya lor,那时候我听了hair都stand起来.

丘妈妈,他们的男孩也是位医生.向父亲看起吧.

有时候四周发生的事情真的不可思议.从前没有八卦新文报纸,现在新文在报纸或网络都能'查到'.

Snowflix said...

方太太是个很幸福的女人。。。

莲 said...

Snow,

可不是!...有一个朋友告诉我..真真有缘的夫妻, 他们彼此的脚都会tied with a red string.我的脚没有线...月老忘记为我找伴侣....哈哈哈!

marytance said...

恩爱夫妻生死相随,令人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