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8, 2009

努力的成果...

今天我没有上班. 公司司机留言在我手提说.. "嘿! 你有朋友从远方来." 当我回电话时, 原来是泰国的"坤"必达和夫人. 司机说他们夫妇在找我而我又休假. 他不忍心让这对老夫妇失望所以打电话了. 我说 "没关系. 谢谢! 我很开心因为好久没有见到他们了".

认识"坤"必达的时候我刚进公司不久, 黄毛丫头一个. 那时我和几个同事完成了一个project. 公司为了奖励我们就给了大家到泰国十天游. 我们到了清迈然后到曼谷. 因为总公司在曼谷所以一定要到公司拜访和参观. 泰国的同事很热情周到. 他们安排了到处游玩的行程还说高层要接见我们. 真的受宠若惊!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坤"必达. 他是泰国的CEO. 我们到了会议室, 桌上摆满了糕点, 糖果, 气水还有礼物哪! 我心理想 "哇!真周到, 有得吃还有得拿". 这时一位五十出头的男生走了进来, 身边跟了一为女秘书. 他带着笑容介绍自己, 我们也一一介绍了自己. 我在大家开心吃东西的时候注视了这位先生. 他一头白发, 戴了一副黑边的近视眼镜, 身上是深蓝色的西装, 白色衬衫, 领带是浅粉红色的. 他给人一种严肃又和蔼的感觉.

我曾经听说泰国的CEO是从最低层做起的. 他进公司时是一位Office Boy. 那时公司里加上老板夫妇才十二个人. 除了每天为老板提briefcase上下班, 他还要做很多文书方面的工作. 那时他是一位刻苦耐劳的青年. 老板很欣赏他就供他读夜校. 他很努力学习. 完成学业后他休了两年的无薪假期到国外完成大学课程. 学成回国就在公司做老板的秘书长. 因为他讲的一口流利的英语, 又会华语而且泰语是母语, 对公司来说他是难得的人才. 就这样他扶摇直上成了公司的CEO. 真的是 '英雄莫问出身'. "坤"必达对公司的贡献和对老板的中心是有目共睹的. 在他的管理下, 公司的业务越来越大. 后来公司的员工多达三千人. 今天他已经退休在家陪伴太太和照顾孙子. 他也和公司保持联系. 公司碰到需要时也找他做顾问.

有可能是我的名字很特别吧, 听起来像泰国人的名字. "坤" 必达好奇的问我名字的来源. 我的名字是一位高僧给的法名. 我不叫Jenny, Susan 或Theresa, 我叫"慈爱". 就这样我们结下了缘. 后来在公司宴会上我认识了他的夫人"坤" 莹. 可能是缘吧, "坤"莹对我一见如故. 当她知道我也是佛教徒, 她就约我一起去供修. 泰国人是很注重辈份之分的. 我是小辈所以一向来都很有礼貌和谦虚. 在泰国工作了几年泰语也懂得一些, 这也把我们的距离拉近许多.

人是不怕出生低矮. 肯发愤图强一定能出头. 我喜欢白手起家的男人. 这样的男人才是真真的帅! 现在还有这样的人吗? 大多数的人都有一点学问. 厚道的人不多, 急功近利的到处可见!

8 comments:

kaiwen said...

我们又有了一个共同点,就是喜欢白手起家的人,因为这样的人已经“绝种”了!至少在新加坡这个年代,找不到了!(可能是找不到才分外珍贵吧!)

lian莲/ 心月 said...

是的..这种人已经绝迹了.

他们夫妇很疼我.在公司我的职位不算高但每次他们到访时一定找我.我很感动.

羽翔妈 said...

你说故事的能力越来越强了。加油儿!
只是这篇错字偏多,所以有看到的我就gaypo来改一改,这样读者也比较能明白:

黄毛亚头=黄毛丫头
漫谷=曼谷
羔点=糕点
有的吃还有的拿=有得吃还有得拿
女密书=女秘书
深篮色=深蓝色
工做=工作
无新假期=无薪假期
英雄摸问出身处=英雄莫问出身(低)
高增=高僧
注重备份=注重辈份
小备=小辈

Anonymous said...

羽翔妈...你那里是'gaypo'.谢谢你的改正. 真人真事的故事.. :)

kaiwen said...

早!这叫做人夹人缘,解释不出一个所以然来,就惜缘吧!

Snowflix said...

白手起家。。。
这里?? 可能吗?
可是肯努力和有魄力的男人最有魅力!呵呵。

Towards healthy and leisure life~! said...

真的,只要肯拼,什么都有可能!谢谢分享!

Kimberly said...

Very interesting about your country and languages. I am impressed that you speak different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