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1, 2009

心境...

昨天参加朋友的聚会. Sharon, Sharifah和我都是老朋友了. 结婚后, Sharon和先生移居美国因为先生被掉职到那. 她离开也有12年了但我们的友情还是碰在一起就有说不完的话题. Sharon住在西亚图, 一个很多树, 气候凉爽的美国States. 新加坡对她来说实在太热了. 她在Microsoft工作, 职位和工资待遇都不错.

这次的聚会她也邀请W君. 我很意外的再见他. 这个男生曾经是我欣赏的. 我们很惊喜再遇见. 问候一番后, 大家坐下来吃饭, 聊天. 我注视他, 真的岁月不留人. 当初他的energy和他的俊俏, 今日再见时, 他好像带着一点忧郁. 我们曾经对彼此有好感但我没有让我的贪心得逞. 那时他的身边也有不少女生. 听说他结婚也离婚了. 他在事业上是成功的, 但人的遭遇不是我们可以预测的.

看着他, 我问我自己, 那时我欣赏的人, 我是欣赏他什么? 他的俊俏? 今日何在?

通常我们爱上一个人, 爱的不能自拔, 有的爱到死去活来, 痛苦万分, 其实我们爱的是什么? 你会说..."这个人啦!" 那这个人又是什么?

•爱他, 应该可以包容他 – 为什么会痛苦? 痛苦因为你自私, 你以为他属于你, 你要他听话, 一不顺从就生气. 你以为他是机器, 他应该知道你要什么?

•你去找人为你制造一个假人, 把你的要求全部输入假人, 让他做你的100%情人好了. 你要一个没有感情, 感觉的假人吗? 既然有血有肉又什么可以让你控制?

•爱他, 爱什么? 那一部分? 脸, 体型, 气质...这些会变的.

•爱他, 我把这个人拆开...骨头, 血肉…你爱什么? 还是一堆白骨?

人就是 '自我' 很大! 我要快乐...但从来没有想 "我要什么样让你快乐". 全部都是…我…我..我! 自己的痛是活该!

人应该珍惜在一起的时候, 经力惜缘!

这次再见W君, 我知道那时欣赏他的俊俏...一个没有实体, 一个幻想, 一个感觉是错的. 今日, 我的心情不一样了!

欣赏的东西还是留着欣赏, 不一定要拥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