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1, 2010

三月


今年的三月炎热又下雨, 很多人都生病了. 大家要照顾好自己和家人.

三月...思念的季节. 思念离去的亲人朋友...

父母亲
姐姐和姐夫
健和健的母亲
何老先生, 我的前老板. 他对员工的照顾是少有.
Felicia和William, 我的同事
张国荣
还有
已故作者, 冯冯居士

我慢慢, 慢慢得...在失去身边的亲人和朋友. 人的缘分原来是短暂的. 不管有多不舍得...生, 老, 病, 死是没有宗教和特权可言. 除了佛教, 有别的宗教把生, 老, 病, 死讲的那么清楚吗? 这些话题不是每个人愿意去想的. 有些人会说我举人忧天, 但我不想做驼鸟.

想起佛在的时候有这样一个故事...

有一个妇女, 她的BB死了. 她悲伤的抱着尸体到处求救...请大家救救她可怜的孩子. 她到了很多圣人的面前但每个都对她摇手说不可能救活. 妇女已经陷入疯狂, 她一心为了救活孩子一直没有停下来. 人们可怜她告诉她..."妈妈, 离这里不远有佛陀, 他有智慧, 他一定能帮助你".

妇女披头散发, 抱着开始发臭的尸体直奔精舍求见佛陀. "佛陀, 请救救我儿, 请救救他". 佛陀慈悲的接过尸体对妇女说..."好, 你到100家没有死过人的人家和他们要一些黄豆. 拿全了回来见我, 我会把孩子救活". 妇女充满希望的答应.

妇女开始敲每户人家的门向他们问..."你能给我一点黄豆吗? 我想救我儿子可是你家里不能有死过人". 她耐心的寻找但每家都有死去的亲人...有的说"我爸妈", 有的说"我兄弟姐妹", 有的说"我的孩子"...妇女已经筋疲力尽, 她的头脑开始清醒. 她意识到没有一家人是没有失去过亲人. 她拉着疲惫的身心回到精舍, 跪在佛陀前..."佛啊, 我知道了. 每一家都有失去的亲人. 死是必须经过的". 佛陀用智慧让妇女知道生, 老, 病, 死是人生必经之道.

所以不需要活的举人忧天, 只要活在当下, 有意义的活. 对自己, 对别人要抱着慈悲之心. 人不能只是顾自己, 也不需要做superman. 量力而为就好...这是真心而不是做给大众看.

3 comments: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said...

是的生老病死乃是人生必经之路,本人对自身的性命不看重平常以对,但身边的人离去难免感伤!
其它宗教也有谈论生老病死只是我们少接触了解不多而已。

Angie said...

昨天我和丈夫去拜拜父亲和小弟,自己也有一点感触,但这一切只能永存回忆中。在此希望他们能在另个世界过得美好。

lian莲/ 心月 said...

我听到你们的心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