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4, 2010

缺陷...

约定朋友不现身...被放鸽子

求人饶命...请放我一条生路

友情破灭...就抛掉

被情人甩掉...是抛弃

把宠物丢掉...是放生吗?

最近朋友问我..."莲, 你要养狗狗吗?"
我答..."为什么那样问?"
朋友说..."有一只1岁多的狗狗, 主人没有看好, 他出了意外. 狗狗一只腿被锯掉, 剩下三只脚. 主人不要它了. 狗狗被丢弃在宠物收容所. 狗狗很depress".

人对人的爱已经是很肤浅...对宠物又何来的真心? 人, 追求完美...三只脚是缺陷, 对有缺陷的东西只能用钱让别人去照顾. 出钱就已经经人事了. 其实对有缺陷的人或动物...要花的心思, 精神, 钱财是难免的. 最难的是'爱心'...持久的爱心...奉献不求回报的精神.

我不敢养宠物. 我时常不在家...又偶尔出国, 我知道自己没能好好的照顾它们. 像狗狗, 它们很有灵性的. 它们对主人没有二心. 像我Alice姐的两只狗狗就好. 当Alice姐一家人出国, 它们都是我们照顾. 我看的出狗狗思念主人. 它们会看着门口盼望主人会突然开门. 我虽然抱着他们和它们玩, 我是没有办法代替主人. 这种不二心...人类是稀有的.

我也看过爱宠物的主人...我Alice姐啦, 一些朋友和洋人. 我去看过这只狗, 是名种狗. 它很可爱而且三只脚也走的很好, 看不出来. 我觉得它需要爱...既然我给不起, 我不敢要.

被放掉的感觉是一种让人难过的情绪, 相信宠物也一样. 一只家养的宠物, 被丢弃要什么样活? 到那里找吃, 那里是栖身之所? 有些狗狗不知道马路如虎口, 被车撞死的不知其数. 有些却被工地的工人杀来吃. 流浪的宠物一旦被抓起来...那后果是'长眠'了.

我心中有爱...但不敢爱...爱不起...也给不起. 我只能用祝福的方式...

4 comments:

俳优 said...

对,没有能力时间就不要随便养宠物,不要一时的慈悲造成将来的后悔。

Angie said...

可怜的小狗。
换着是我,我也和你一样,有心无力!唉...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said...

人拥有执着的爱与自私的爱,有些人把自身的宠物当宝,却又随意杀生,不是说众生平等吗?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吗?

lian莲/ 心月 said...

是的. 我不敢滥用慈悲. 慈悲也要有智慧, 要不就变成烂好人.

Angie, 说的是. 爱要知量力而为.

流浪汉...你式着和Thai或Blangah工人说...要是他们相信'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就不会这样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