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8, 2010

问答...

问: 嘿! 其实你的blog不错

答: 谢谢, 其实没什么.

问: 你喜欢这里?

答: 有很多人生的故事, 是你的吗?

答: 是的. 有些是我的, 有些是朋友的, 还有些是不认识的, 别人的.

问: 是什么让你开始的? 像我就不能, 我不知道要写什么.

答: 我决定要记事, 所以锁定目标就开始. 记事吗, 所以很'长气'. 开始是写英语的, 后来因为朋友鼓励才写中文的. 一写就停不下来, 厚着脸皮写下去.

问: 那你开始前已经决定题目咯?

答: 是. 因为觉得自己的一生从那里开始应该从那里结束.

问: 为什么这样想?

答: 我也不知道也! 只是有一种力量要我回到出世的地方, 要我回去给生父生母墓前致敬, 那就是我的完结编. 很玄的感觉, 我说不上来.

问: 你很怀念父母亲hor. 读了你很多编都提到父母恩, 中英文都有.

答: YA! 看到 '显' 是吗? 哈, 哈, 哈! 你现在知道我是个被宠坏的孩子. 父母在的时候很 '霸道' 所以是在他们爱之下长大. 现在要依赖自己, 没有亲人...有点可怕, 无助, 而有事没人商量的忧郁. 但现在好多了, 慢慢习惯了. 人本来就是自己来, 自己走.

问: 你可以有朋友.

答: (笑) 有啦! 用手指可以数完的真朋友. 我说过我不希望郊游满天下, 知心没一个. 可是我不会拒绝交朋友...因为我享受和人在一起聊天. 相反的, 我也很怕人的复杂. 我讲话比较豪爽...容易得罪人. 小气和敏感的人会觉得我 '难搞'.

问: 健, 是谁? 男朋友?

答: (瞪大眼睛...为什么问这个?) 故人. 过世的未婚夫. 不想谈他.

答: 不好意思. 好奇. 对不起.

答: 没事

问: 其实你可以上别人的网站交很多朋友, 你的联络站很少朋友, 为什么?

答: 我的blog是自言自语的. 我没有邀请我的朋友上来, 也不想太公开. 随缘, 有缘就会找到我. 来看我的人很多, 留言却很少...不知道要说什么. 我的题目也不是让人有兴趣那种. 英校生的头脑比较简单, 中文程度也不好...是啊! 你为什么找上我?

答: 不会啊. 你的blog像一本书. 摊开来...感情都在里面. 喜, 怒, 爱/哀, 乐, 感觉, 看法...有时很激动, 有时很温柔. 还没几个人敢把自己摊开给人看, 你知道吗?

答: 哦, 这样hor? 我写心里话而已. 你不要相信我所写的...真真假假...的人生. 像看故事这样就好.

问: 你blog里的照片都很用心. 你自己的吗?

答: 多数是自己的. 有一些是朋友的, 有一些特别的照片是别人的. 我爱上拍照所以camera没有离开我的包包.

问: 你也爱听歌. 看你blog里也收集了歌曲. 为什么是Youmaker, 还有别的host?

答: 听歌是开心的事. 以前比较爱听. 现在少了. 我喜欢Youmaker因为它简单. 不能发表的歌, 它会通知.

问: 你当过末期病人义工. 我喜欢读你的经历.

答: 六年. 在这六年里, 我看见人间冷暖, 让人鼓舞的孝心, 也有让人痛心的故事. 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个故事的主角. 这些'朋友'每一个都很特别, 不分种族, 宗教和贵贱.

人知道自己将死...的恐惧, 拒绝, 希望奇迹, 不舍得, 无奈, 爱, 恨...种种的情绪都涌现. 你知道吗...越爱一个人, 将死的那一个会用种种的猜疑, 要求和无理取闹的让活着的那一个生气, 恨他, 为的是让活着的那一个不再为他伤心或没有那么伤心. 因为要'过界'所以这些病人需要我们的关怀, 鼓励, 爱心, 谅解...让他们走完人生最后的旅程. 他们没有明天.

问: 你为什么选择这分义工哪?

答: 第一, 是为了纪念父亲. 第二, 佛有八万四千个法门让我们修...慈悲是一个.

问: 你是虔诚的佛教徒lor?

答: 不敢说虔诚...只是尽量, 尽力而为.

(我们谈了一些宗教的问提. 宗教是敏感的...错不在于宗教...只是人把它复杂化和扭曲了. 所以不记下这谈话了).

说: 谢谢你和我聊了那么多. 你要加油!

说: 谢谢你对我有兴趣. Bye!

4 comments: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said...

有意思透过自问自答,自言自语的方式介绍自己

c@therine said...

莲,好久不见!
我讲话也很直接..容易得罪人!!

lian莲/ 心月 said...

是和朋友聊天, 用轻松的方式记下...好玩. 哈...哈...哈. 话题太长所以就这样吧!

lian莲/ 心月 said...

Cat,,,你有臭气熏向投的感觉吗?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