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1, 2010

末日...2012


我有感而发的两篇关于'天空' 的postings引来了 "玛雅族的预言" ...世界末日在不久就会来临.

我很早就听过2012年12月22日我们将消失在地球上. 哇! 那一天是 '冬季', 是吃汤圆也是一家团圆吃反的节日. 要是这一天是终结的时刻, 一家人在一起离开也不枉大家的缘分.

Y2K - 1999年12月31日世界末日. 有吗? 我们过了也活多了10年. 我记得那时香港的亚电视拍了一部 "我和僵尸有个约会I和II", 我还蛮喜欢这部戏. 把人类变成不死之身的僵尸是唯一得救的方法. 僵尸需要血来维持生命, 全世界的人死了... 僵尸还能活吗? 这部戏不是绝望的因为有一些人会努力的尝试抢救地球.

其实很多宗教都有世界末日的预言. 很多灾难的预言已经实现了, 那2012末日会是真的吗? 人类和地球已经到了该更新的时候了. 一连串的灾难夺走多少众生(人, 动物etc.)的生命. 不知道是我敏感或胡思乱想, 总觉得地球在做清洁活动. 人类的心越来越凶悍. 国与国之间的明争暗斗, 人与人的憎恨心, K掉的思维, 宗教的不容忍, 对地球的破坏,..一切的一切都是人类的贪欲所造成. 看看那些有military power的国家, 他们的武装斗争(nuclear testings and show off)会让人发斗. 不知道那一天一个神经的一根手指就把整个地球破灭. 还有那些terrorists, 为神牺牲? 他们是在 "替天行事"? 分分秒秒我们已经活在末日里.

佛教说的是空性, 一切都是无常. 人的生命有限, 明天我死了对我来说那是世界末日. 既然如此. 我又何必挂碍2012年的末日? 我已经开始努力的, 用工的往我要去的 "地方" 做准备. 听说有些人已经把储蓄和保险金拿出来享受就是为了2012这个末日预言...到时世界还在, 他们什么办?

要是2013年我还活着, 那又会是什么样的天空? 再多三年我就会知晓.

5 comments:

Angie said...

晚上睡觉时,今日的我已死亡了。
早上起床时,今日的我又重生了。
个人认为,人可以“今日事,今日毕”,以及养成修心安定的心境,那就可能会达到“无惧无常”的降临了。这一切的结果都是因果循环的,我们又那能怪罪予人?我觉得最重要还是我们各自的【心】。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said...

末日何惧之有?一切都在循环,将会以另一个形式再现!

俳优 said...

不能事生,焉能事死。

mary said...

曾经有人说把每一天都当成是活着的最后一天,为死亡作好准备,就不会有挂虑。
话虽如此,我还是不太能做到。
每每都是知易行难;应该是自己太庸俗了。

lian莲/ 心月 said...

大家

因果只能对相信的人说. 怪罪..这句话太严重了. 我说的是...一切为心造.

末日,,也要姻缘具足才行.

生死..早以定.

Mary...那是人之常情..不是庸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