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9, 2010

功与过...


看见这张照片, 它让我感动. 佛菩萨无所不在. 照片是在福海禅寺拍下的.

从星期一开始, 每年都一样的超度法会但这一年来, 对经常到福海禅寺的同修们是考验的一年. 同修们的不屈不挠, 不放弃, 不退心和智慧...这才是真修行. 他们是对佛法的坚信, 对佛菩萨信任和默默的支持着明义法师. 我真的赞叹和随喜公德.

在这其间的流言非语...而很多新加坡人都有他们的看法. 在我的blog也曾经有朋友发表了他们的意见. 我在其他的blog也读过尖酸克薄的批评明义法师但人们忘记了...师父不是圣人...需要这样的踩他? 有没有想到其他众生的感受? 师父的同撩, 师父的父母亲和家人 (他虽然出家但父母还是父母), 他寺里的信徒, 还有其他佛教的同修? 我选择不回答问题因为我不需要为师父辩护也不想让不了解佛法的众生在我的blog造口业.

明义法师也是我的归依师之一. 他所做的功德不是三言两语能讲完. 修行人不求功德但这并不代表做了的功德因为一些错误就可以抹杀的. 法师的功是他的, 法师的过也是他的. 法师的过他会偿还...人们为什么要参加? 本来就不是自己的过...就因为插上一嘴...变成自己的造口业. 法师在偿还他的过...人们要什么样偿还对法师的口业?

人们看不的别人好...当看到别人的短处就喜欢加油. 报纸写的, 连自己亲眼看见的未必是真实的. 用自己的智慧...不要一起起哄! 法律...是世间法而已, 偿还了就没了. 身, 口, 意的错...要忏悔! 对佛菩萨吗? 不! 是对自己的良知. 在佛菩萨前忏悔只是求佛菩萨见证.

在批评其他人的同时...看看自己是否没有做错过?

师父, 心月祝福你平安!

5 comments:

俳优 said...

我们都是凡人
有什么资格批评别人?
自己修行自己得
他人造业他人受
说得很对,表面看到的不一定就是真的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said...

功德还是公德?

清风jetty said...

好人难做,
可不得不做。

lian莲/ 心月 said...

大哥...谢谢认同.

Yoga Tramp...谢改正.

Jetty...你还好吗?

清风jetty said...

呵,不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