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8, 2010

地狱...


其实在佛教来说...只有八层地狱. 佛教没有 '大亚伯' 和 '二亚伯'...只有牛头马面. 讲到地狱, 人都会怕怕, 没几个人愿意谈. 你有到过虎豹别墅吗? 游览地狱了吗? 感想如何? 有人说它是神话, 是用来吓人...有人会问, "您去过了吗? 什么说它存在?" 其实我们都去过. 只是我们不记得了.

"一切为心造"...它是我们造成的. 很多人做了坏事, 明明知道不该夺去别人的生命, 可是还是做了. 偷盗拐骗, 强奸乱轮...明明知道世间法是不容许的...但为了私欲...'胆生毛'...通通都干了. 悲哀啊! 相信已经听过干坏事要坐牢或陪上生命...还是不能自拔. 可怜众生. 人, 一旦有了恶习, 它就好像影子一样, 难分难舍. 有人后悔莫及但回头是很难和痛苦的...但知过能改还不算太尺. 但有些人是理直气壮的认为作恶多端是没有报应的...错了! 社会不容, 死侯的惩罚更可怕.

地狱...其实是苦口婆心的. 它教育我们尽孝道, 行善积德, 慈悲与宽容. 它告诉我们...一把刀能帮你, 也能杀你...你要什么样用它? 很多人提到地狱就不愿意谈...不谈并不代表它不存在.

最近在菩提道册广论读到地狱的惩罚, 那种痛苦是口不堪言. 形形色色的惩罚是没有喘气的时间. 读了心理难过...替众生的愚痴...包括我自己在内...的善恶不分...后果自付的道理...为什么还不醒悟?

有人做了坏事就求神拜佛...其实求人不如求自己. 信而不信在于个人...我只能劝告..."诸恶末做...诸善奉行".

阿弥陀佛!

2 comments:

Angie said...

做事一定要对得住良心,问心无愧。
近来好吗?

lian莲/ 心月 said...

Angie..你好. 最近在忙法会. 你家人还好吗? 谢谢你来看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