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6, 2012

Phra Naprok...



这趟到泰国看了几尊Phra Naprok佛像。 这尊佛是被一条七或九个头的蛇王围绕着, 佛像是做打坐型的。

Phra Naprok 是生在星期六的人的保护佛所以要是您生在这一天, 您可以祈求这尊佛的加持。这是拜泰国佛的信徒所相信的。

其实这条蛇王的名字是Mucalinda而它已经能变成人形了。 佛陀在修行正果的时后天突然间下大雨。 蛇王把自己围着佛陀,把九个头扇开在佛陀的头顶像一巴雨伞。 蛇王的保护让雨水和闪电不能打扰佛静修。当雨停了蛇王变成一位英俊的青年, 礼敬佛而佛陀也为他说法。

弟弟有一尊Phra Naprok佛牌, 是银做的。泰国的佛牌是要看年份, 是否是高僧念经加持或是他亲自做的,是不是限量板等等才显得佛牌的尊贵。

其实很多人只对佛牌有兴趣但对佛的法一窍不通。 我常听人说 “这佛牌是真的, 这是假的”。 我觉得好好笑。 佛哪有真的, 假的?佛就是佛. 泰国的佛牌形形色色,价格也有高低所以除非你懂得分便是否值得, 你可能给人‘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