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1, 2013

烟雾弥漫的季节。。。


 新加坡一年一度的“烟”节又来临了。PSI上到400真的让人烦恼。

这次比以前更糟糕。。。真造业。苏门答腊燃烧造成那么大的烟雾当然不只是烧一小片的土地,听说是在烧油子芭。我们做为邻国的就活在一片乌烟瘴气里。

公司已经有同事生病了。我的头开始痛, 喉咙好像被一层东西抱着, 好难受。我一直喝水也好像没啥用。吸进的carbon 比抽香烟还毒。同事开玩笑说。。。: 印尼大抽烟, 另居变成secondary smoker ! 我们是陪葬品。


印尼说罪魁祸首是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商人。他们说是这些人让他们‘放火’ 的。 要是真的话,就像 广东人说“概哕咯”。 这一把火不只是烧了树木, 还有很多动物也难免一死。

口罩是必须品而一早就卖光光了。  一个N95口罩买S$4.50, 听说有同事买到S$10.00的。 我真的佩服这些曾火打劫的人,他们能发达也不是‘盖’的,佩服佩服!


因为这次的烟雾太大所以人们怨声四起。 可笑的是一位印尼部长说“新加坡像小孩”,真的说话不经过大脑。 怨声是因为担心健康, 小孩没有什么不好。 宰相肚里能撑船。。。新加坡没空也没有他一般的见识所以没有反应。

今天的400PSI让同事们止步所以我们在office开大吃会。同事都喜欢我煮的粥那我就来一次‘一窝熟’让大家吃的开心也彼此交流交流。


不知道这‘乌烟瘴气’要到什么时候,我求他快点消失让人们的生活恢复正常。

刚才一位朋友告诉我说新加坡政府在考虑让天上下雨。 下雨因该是最佳的暂时性办法。


在这提醒大家在烟雾还没散之前请不要在雨下行走, 把雨伞带在身边预防万一因为acid rain对皮肤有害。

大家再忍一忍吧。。。这是我们的供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