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3, 2014

想念母亲...



我妈是一个很知足的人, 就因为这样我们从小就不会羡慕或嫉妒别人的好。到长大了, 我才知道原来母亲对我们的影响是甚深的。

老人家吗, 他们是比较踏实。我想过要买Condo,妈说 : “你的决定是面子还是需要?需要的话,HDB的5-room大有宽; 面子的话就不用了”。 这次的谈话作废了。

又有一次我说要买Semi-di, 妈又说 : “你一个人扛家里的负担, 为什么又要再扛几千$$$的mortgage? 妈是有远见的, 到了今天我无债一身轻。

妈也说没有那么大的头就不要戴那么大的冒子。很多人都因为投资和贪而破产, 有的欠债累累。人的心是永远不满足。 我觉得人是因为需要快乐而做能让自己觉得会带来快乐的事但往往不如人愿。

所以一条蛇, 它的嘴巴再大又什么能吞一只大象?真的吞进去了它会被压的不能动, 后果不想而知。

知足是福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