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2, 2009

网络情怀...

最近一连串的事情让我知道我写blog的意义. 本来我是想把自己做儿女对父母养育之恩写下来做记念. 没想到越来越多话想说, 故事想分享, 对一些事的看发都写下来. 从写英文blog, 现在多了一个中文blog.

好处...不用找朋友'废话'. 1)要预约 2)要找时间 3)朋友不一定有空 4)漏了底-他知道你是谁, 给了他机会在背后把事情传开, 好的坏的一传百, 隐私大公开! 太可怕了. 有时候话多为免得罪人. 朋友见面少了, 感情维持在'有好'地带.

哦!不要给我骗了, 其实我有'见'面的朋友 - 都是很好的朋友. 无所不谈的朋友 - 糗事, 傻事都般出来也不怕她们笑话. 哎!..你很矛盾...前后不对词! 可是我碰巧需要他们时他们都不在. 唯有blog随时随刻让我吐'苦水'. 所以'君子之交淡如水'....

我开始把自己的想法, 感情, 快乐, 困扰一一记下. 想什么就说什么, 反正自己的blog. 我也游览了别人的blog. 有时真的想'安静'. 但可想而知在不能控制时, 把自己的看法和自以为是的见解'吐'了出来. 胡言乱语让人讨厌. 我学乖了...'眼看而手不动'...知道自己智慧和幽默感不够. 我变成欣赏别人的勇敢, 经历, 心声, 故事, 感受, 赚钱的能力, 赚更多读者上自己blog的能力等等等. 我学会尊重他人.

写blog也让我认识自己. 它让我对一些'平时'的事'平时'的人起了好奇心. 我比较头脑简单, 通常没用心但是blog开阔了我的知识. WoW! 原来那么多人写而且写的东西也不一. 从快乐到痛苦, 从娱乐到实事, 从经历到成人, 还有写兼赚钱...应有尽有.

我不再以为我的痛..是最痛的. 我不在以为我的经历是最惨的. 我不在以为我的不幸是最不幸的. 大千世界比我更糟糕的大有人在. 我变成慈悲的看代自己和他人.

这是我写网络的情怀...

4 comments:

mary said...

能够写出自己的心声最好,有一个管道可以宣泄心中的情绪,不至于憋在心里,独自难受。

kaiwen said...

早安!如果能将这种情怀发展到生活上来会更加真实,从文字的认识到真人的接触,是人生的一大跨进!

c@therine said...

恭喜你找到一个随时随刻让你吐'苦水'的地方!至少不用闷在心里!有些事情写比说出口来的更传神!加油!

Anonymous said...

Hi各位妈妈们谢谢鼓励和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