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3, 2009

纪日...

12月12日...母亲的纪日. 一早和弟弟到寺庙给父母亲烧枝香, 谢谢父母亲养育之恩. 在灵堂点了蜡烛, 站着给父母亲送了一篇 '心经' ... 四年了, 可是我还会哭. 因为父母亲的灵位和骨灰都放在同一间寺庙, 所以要见他们很方便.

在灵堂上也有几家人摆放了纪品纪拜祖先. 桌上摆满了食物, 水果和一包包的纸日常用品. 这些纸日常用品还写上先人的名字所以不会给claimed 错. 看着这些人, 心理微笑. 真的是 ... 母慈子孝! 一家大大小小一起, 嘻嘻哈哈的纪念祖先, 是一件乐事.

我们到骨灰堂看父母亲. 在这和父母亲聊了一下 ... 告诉他们我离职了, 弟妹都很好. 母亲最放心不下的是害怕我们姐弟疏远. 其实不会的 ... 我不会让父母亲担心, 虽然他们不在了. 我们三个时常一起活动, 一起拜佛和上课, 所以每星期都会碰面.

在报帐看过杀死父母亲的孩子, 也看过父母亲为了孩子们牺牲 ... 真的天下有说不完的人性. 有的和家人的感情很好, 有的视如仇人. 有的以父母亲为荣, 有的嫌弃父母亲没水准. 有的还和父母亲不上往来, 为什么? 有的孩子在父母亲死后大事铺张, 让世人看见他的孝心 ... 可是父母亲在世时的不孝没人知.

天地父母心...

*一个父亲为了满女儿的心愿, 倾家荡产的让她和偶像见面...后来还赔上生命, 做孩子的于心何忍?
*一个母亲同意让孩子买凶杀她, 所以孩子能claim保险还债...做孩子的于心何忍?
*一对父母亲用身体把孩子夹在中间, 陪上生命也要保护他的生命...让人心酸.

但还有可以鼓舞的孝心...

*一个孝子, 放弃全职工作在家照顾母亲, 陪伴她, 喂她吃饭, 背她看医生...一直到她往生, 孝心让人振奋.

在父母亲生前和死后记得父母恩, 也比比有人在.

2 comments:

俳优 said...

树欲静而风不止
子欲养而亲不在

lian莲/ 心月 said...

勿做迟孝之人,勿行假善之事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孝

...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