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5, 2010

风筝…


驾车经过一片大草地时, 看见几个孩子们在放风筝. 曾经何时我们也一起在东海岸放过风筝.

把车停在路边, 放下玻璃窗望着自由飞翔的风筝, 它迎着风在蓝蓝天空下飘逸. 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气, 心胸突然舒畅了许多. 孩子们拉拉放放绳子, 偶尔跟着风筝跑…嘻嘻哈哈好不快活自在哦! 看着孩子们兴奋的脸, 我会心的微笑了. 心里想, "风筝, 风筝…飞的高高的, 随着风, 追着云 … 放纵的飞吧."

我的思绪回到我们求学时期, 你和几个朋友在周末都会在后院做风筝. 几个男生开始把竹片削成细细长长的竹支准备做骨架用. 你准备浆胡和绳子而我的工作是在薄纸上画上颜色图案. 我最怕的过程是你们在做玻璃线的时候, 因为一定会有人革到手流血. 当我们完成风筝时, 那成就感就是喜悦.

我们都喜欢风筝. 我喜欢看各种不同类型的风筝在天上争艳斗丽, 你却喜欢看风筝比赛. 我们在大马度假的时候看过风筝比赛, 那时是最开心的. 就因为这样, 你买了一个不便宜的大风筝 … 还不厌其烦的把它背回新加坡. 风筝变成你卧房的点缀品, 我们没有机会让它起飞. 这支风筝后来给Ben收起来做纪念了.

我呆呆的望着风筝..."嘿, 你在想什么?!", 我把自己从幻想拉回现实. 看看手表…"哇! 快迟到了…". 驾着车脱尘而去…但还是不由自主的看看back mirror.

孩子们还是在欢笑, 追逐着...

2 comments:

小路 said...

我也喜欢在那广阔的草坪上放风筝!

lian莲/ 心月 said...

我希望再次...放风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