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5, 2010

没有太多机会聊天的朋友...(10)

婵姐 :

我很想坐下来和你聊天. 你是表姐也是我的朋友但每次看见你, 我都会心疼.

小时候我们常在一起玩Barbie Dolls, 看故事书还有睡在一起聊天. 我好羡慕你的家境和舅舅和舅妈对你的宠爱. 我们的家境是穷了些, 也没能吃好吃的...所以每次来到你家我都不愿意回家.

我们渐渐长大, 你品学兼优, 我玩皮不爱读书. 这分感情一直都维持的很好. 你每次笑眯眯的认同我, 让我欺负也不生气. 婵姐, 你人太好了.

当我们读完大学到社会工作, 你考进了政府机构. 我, 因为成绩不理想所以也到私人企业当秘书. 我还是常到你家, 一起吃饭, 一起睡和一起上班. 舅妈还说..."莲, 你的表姐没胆量...你要照顾她."

但这一切从彦表哥来了就改变了. 因为我爱玩, 有讲不完的话题...我追求知识的欲望很强所以东南西北的事故都想知道. 你每次坐在我们的旁边静观和静听. 你从来没有说彦表哥是你的男朋友, 他也没说...但舅妈说了. 原来舅妈希望你们在一起, 她觉得我阻碍了你的好事. 我从那天起没有再到家里. 我没有对彦表哥有贪念. 奇怪, 你也没有找我...这让我很难过.

后来你们结婚了. 舅妈如愿以常也摆出胜利的脸. 后来你生了一个女儿, 她是底能儿. 再来你生了一个儿子而他的样子也有底能儿的象征. 后来知道他不是...太好了. 也不知道你们的感情在什么时候变的很糟糕. 回来时听妈说你离婚了.你把屋子给彦表哥做为孩子的交换条件. 舅妈气极了. 从那时起, 舅妈对你很不满. 我很想跑去安慰你但我妈说别人的家事我们不便参加. 我的出现会造成尴尬.

因为我回新工作, 我们见了几次但都是在你家里. 在舅妈的面前我们只能含蓄几句, 没能让你述苦. 每次舅妈不停的对你讽刺, 我替你难过. 在孩子前也一样, 我可以说是外人她也如此. 你还是微笑但在你的眼里我看见你强忍伤心. 我好想紧紧的拥抱你...只要让你知道我什么都明白.

你的厚道和孝顺天是知道的. 我真希望你们母女能解开心结. 我知道你对舅妈是带着感恩和原谅的心. 你是没有办法离开行动不方便舅妈...那我们聊天的机会就要等.

婵姐, 我真心祝福你安好.

爱你的莲1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