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6, 2013

壁虎之情



我最害怕壁虎, 见到它我会呱呱叫,鸡皮疙瘩即刻站起来!我弟弟特别讨厌听到我喊叫,他每次得把壁虎捉走但不能弄死它。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害怕壁虎。

在这里讲壁虎的故事是我从来想都不成想的。故事是真的也好是假的也吧, 它让我动容。其实壁虎的寿命是多长不重要,故事的真实性 - 本来就是故事吗,所以只看它的意义不要想太多。

故事发生在日本。 主人想翻新房子的一片墙壁所以工人开始把一片片木板慢慢拆开。日本的房子构造有点不一样。木板之间会留空间。 就当工人和主人拆开一片木板时, 他门很惊讶有一只壁虎,它的一只脚被铁钉钉着不能动但它还是话着。这间房子已经有五年之久, 这只壁虎是什么样话下来的?大家对壁虎起了恻隐之心但也好奇它是什么样在长久的岁月活下来?大家都停下工作看着它。

大家静静的, 不动的坐着。 过了一段时间他门看见另外一只壁虎, 嘴里含着食物送到钉着同伴的嘴里。壁虎寸步难行,原来这就是它没死的原因。

不只是人懂得爱,有慈悲, 怜惜同伴, 动物也一样。 它们有时候比人更有人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