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9, 2013

云朵。。。


 
我喜欢看云。。。天上的云。云的千变万化和颜色是不同的,你注意到了吗?

我们看到的云是慢慢的飘,其实云的动态是很快,不是我们用眼睛看见的那样。你只要用录像机拍云时你就可看到他的速度。


云,在不同的时后有不同的名字。云叫彩霞时他夺目,美丽,往往被太阳用彩笔彩出鲜艳的色彩叫人看了心花怒放。当太阳渐渐的西下时,最后一道阳光的颜色。。。橙,红,黄,蓝,灰,白。。。跟着太阳的下山而变了样。晚霞,逐渐失去色彩而天空也慢慢变成黑夜。在漆黑的夜里你还是能看见云。这夜要是有月亮,朵朵飘在月亮傍边的云也分外孤独带着一点冷艳。
 

在暴风雨来临时天上的云带着愤怒的深灰色在告诉大家。。。“快,再不跑就要被雨淋了!”他和风,雷,雨一起滋润着大地也做到洪水泛滥的伤人和产物。这时看到云的幅面但人们从来没有怪过云的不是。。。人门只会说“是大自然界的反应。

在飞机上我爱看云。云在飞机下面。。。像棉花,像冰山,像另外一个世界。这时的云洁白无瑕,白的让人陶醉,白的不让人玷污他。


云,用自己的默默无语的方式告诉我们什么是无常。我在云里看见人生的多变但不以为然。我在云里看见多姿多彩,在人生里也一样。我在云里看见灰暗,不安,恐惧。。。再灰暗也会过去,不是吗?我在云里看见彩色般的美丽,原来美丽是他人给的,是太阳和月亮的光,自己又什么会那么夺目哪?

云,是不变而迎万变。变不就是无常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