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3, 2008

被受养的孩子

我从娘胎就被养父母'订'下来受养. 我出生以'文莱'...6岁离开到新加坡, 如今是新加坡公民.

出世第二天就被抱走. 有时在想生娘当时的感受是如何? 怀胎十月一定和宝宝建立了亲子关系吧? 我没生过孩子不能体谅母亲那时的心情可是我相信她是舍不得的.

受养儿的命运真的要看自己是'幸'还是'不幸'. 我是幸运的. 为什么? 原因..

1) 我得到父母的疼爱.
2) 我有一个弟弟和妹妹出于同一个父母也一起被受养在同一个家庭,不之余被分开.
3) 家里不富裕但我从来没有觉得我缺少什么.

广东人说'生娘大, 养娘更大'. 生娘怀胎十月. 养娘照顾我'赖屎赖尿', '功书教'学', 小时后怕养不大, 养大了又担心我吃亏. 相信为人母亲都能了解. (这些话是Mummy说的)

亲生父母一共生了十一胎. 两个哥哥, 两个姐姐, 我, 三个妹妹, 两个弟弟还有一个流失了. 当时父母是在'红毛人'家打工也住在那所以允许带两个孩子. 他们留下大哥和二哥, 其他的都送人.

因为大哥的英明, 他和所有养父母保持通信, 我们才没有被分册. 长大的我们也应为养父母的厚道, 才不之余骨肉相见不相识.

双亲以不在. 我也尽了为人儿女的责任.

今年的生日我回到米里生父生母的墓地上了'香'. 我也回到文莱看看我出世的地方和住过的房子. 跑了一个圈子我是不是以经跑完我人生的旅程, 以劲回到起点? 剩下的只是一个过程哪? 希望接下来的日子能活的萧洒!

我学到了…

1) 爱 – 不要太深
2) 人 – 只要问心无愧
3) 朋友 – 不需斤斤计较
4) 夫妻 – 不能没缘分
5) 手足 – 不要相残
6) 钱 – 不能卖生死也带不走

这就是这个Blog的来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