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4, 2009

追梦...

最近看了 "英国有人才" (Britain has Talent) …心理高兴得大喊 "Bravo!". 是的,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Susan Bolye. 她在这个音乐选拔赛脱颖而出, 一夜成名.

一个47岁的女人, 没有青春, 样子普通可是她有一个梦想. 她想成为Elaine Paige. 评判第一眼就看不起她. 一个平凡的中年女人, 她是否太自信了? 得确, 毕竟Elaine Paige是一个有名的70年代歌星. 她的声音是很好的. 她为舞台剧和电影唱的歌曲都让大家很喜欢. 像 'CAT' 舞台剧里的歌Memory, Evita的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 等等都是风靡一时.

Susan 的声音和她的外表是不相称得. 当她开口唱歌时, 掌声四处响起. 好美的声音, 稳重而充满自信. 评判也吓了一跳, 连最难搞的Simon也得同意Susan是有 "料" 的! 以貌取人是我们的通病. 怀才不遇比比大有人在. Amanda说: 我们为什么没有早点发现她? 我想要是你在路上看见她, 你会多看一眼吗?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lp0IWv8QZY&feature=related
听Susan唱 "I dreamed a Dream". 这是Elaine Paige在舞台剧Les Miserables所唱的一首歌. 一首需要很好的声音才能唱的好得歌. 也听Elaine Paige唱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 你不会失望,我肯定!
现实和网络为Susan高兴和欢呼的人已经上million了. 为什么那么多人支持她? 因为Susan的平凡. 全世界最多就是平凡的人, 但在平凡的人里有很多 '天使', 你知道吗? 往往这些 '天使' 都是默默无闻, 终究有才华也没有人要给机会. 要不是英国搞了"Britain Got Talent"...像Paul Potts, Susan Bolye还有其他的 '天使' 哪有机会带给大家惊喜和快乐!

现在的亚洲, 我们有这样的机会吗? 第8艺术里真真有showmanship的有几个? 歌唱比赛都是为年轻人而设. 这也没办法, 音乐公司又不是慈善机构, 投资不赚钱是傻子. 有人要看平凡女人吗?

"只要相信…铁棒也磨成针". 看着Susan让我重新认识自己. 她的勇于追求自己的梦想是让人敬佩的.

我也曾经有梦想. 为了生活和养家我必须工作. 所做的工作也不是我喜欢的但也没有讨厌. 既然有工作我也尽心尽力, 诚心学习. 我感恩毕竟这分工作让我可以尽孝心.

但是这一年来, 我一直在想我是不是要throw in the towel? 朋友说 : ”You xiao啊! 现在每个人在害怕没有工作, 你有一份高薪的工作又想辞职不敢.”

我累了! 我说过母亲的离开让我失去motivation. 再冲为了谁? 毕竟人也不再年轻, 我应该在我还健康的时候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弟弟说 : “姐, 我们虽然不富裕, 两餐饭应该还有吧? 那么多年来都是你在养家, 现在可以休息一阵子了.”

我想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 有时间修行, 有时间写blog, 有时间朝圣, 有时间看书(尤其是禅的故事), 有时间做义工...等. 日子也很充实. 有可能和朋友建立一间公司做一些买卖, 多余的钱拿去供养也不错.

妙想天开! 神经! 那么容易呵? 这个时候 ? …. 一连串关心的骂语!! 时势造英雄...不试又什能知道? 我走了, 我的薪水可以养活多几个人, 何乐而不为?

借慧能法师的名言:“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终归一却都会变成’空’!

6 comments:

kaiwen said...

早安!所有不可思议的事情,我都会把它视作命运的安排,所以不要感叹与埋怨,世事多变,人生充满着变数,你追的梦也不见得不会有实现的一天,世事难料!

Towards healthy and leisure life~! said...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真的令人深思!

suihunn said...

Hi Lian

Its heartening to read about people's dreams. Its even more inspiring seeing people make their dreams a reality. Rejoice. Please continue your stories of such people to motivate us.

Most people are attracted to skin deep beauty and rarely moves beyond that. Its rare to meet someone who can see past the ordinary packaging and appreciate the GEMs within. If you meet such a person whether as a friend, mentor or partner, treasure them
I hope you also have such GEMS people in your life.

Robin CHAN said...

dreams are what u make of..

but dreams should not be fantasy...

Cindy said...

I've seen her auditions and also taken back by her voice. First it was Paul Potts and then now it's her. Really amazing. And also the 12 year old boy with a big beautiful voice of his (was his name Shaheen or something...) Really have respects for these kind of people who never fail to pursue their own dreams.

Loving Kindness@Samsara said...

Hi大家好!

丘妈妈 - 现在的梦已经不同. 我回继续追... :)

Vincent - 是得!我第一次也在想他的意义..可是现在再看又有不一样的领悟.

SuiHunn, 你终于会用留言!你说的GEM是我吗?

Robin,梦实现了就是真实.

Cindy..thanks from arriving from Osaka! Isn't she awesome?!. Yes Paul Potts too. Try to search for Britian got Talent under SIGNATURE. You will love them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