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6, 2009

娘亲.....节

一年又一年过得好快哦! 这个周末又是母亲节了.

伟大的母亲节是没有被列入公共假期但全球都会为自己的母亲庆祝. 有钱有有钱的方式, 没钱的有没钱的方式, 还有人不已为意的忘记.

我问过母亲什么样的孩子才是母亲理想的孩子? Mummy也没有一定要什么样的理想孩子. 她只要求孩子健康, 平安, 对自己和对社会负债认, 读好书和有一分正当职业. 全部都是为了孩子着想! Mummy没有说要我们孝顺, 赚多多钱给她, 听她的话, 嫁有钱老公或要求多多!

母亲的伟大是对孩子的爱…保护…关怀…相信…原谅…包容! 母亲会用自己的生命换取孩子的生命. 每个女孩都可以做母亲可是作一个称职的母亲是不容易. 做母亲容易当母亲难! 母亲的责任不只是十月怀胎那末简单. 从baby到成人, 到结婚, 到当婆婆....这一段路有多少辛苦多少泪, 你知道吗?

我是一个很任性的女儿. 小时候就像男生…讲话大大声…想讲就讲…换句话说就是粗略, 粗心大意, 粗枝大叶…反正没有女孩的温柔! 从小我就是Daddy的宝贝. 叛逆的性格是被Daddy宠坏的结果. 我和Mummy的关系是水火不相容. Mummy也相信我是无可求药了!

人与人的误会是不能体谅彼此开始. 那时Mummy不能体谅我因为她和Daddy的不和而我又是什么事只跟Daddy说. 你相信吗? 我第一次来 '大姨妈' 是跟Daddy说…'Daddy, 我不知道为什么脚有那么多血!'. Mummy就一直很气我.

但人是会变的. 我相信只要用心, 真心, 勾通和常试站在Mummy的立场想...我们的关系就是这样改善过来. 后来我是Mummy最贴心的女儿.

我这世人没有白来红尘. 红尘是一个七彩缤纷的学堂. 主修的课程是甜酸苦辣. 因为有Mummy的保护我才能身心健康的成长. 今天Mummy不在了, 可是她留给我作人的价值观从来没有忘记过.

娘亲, 谢谢你!

4 comments:

kaiwen said...

早安!我相信父母缘这回事,你与母亲的缘是后期的,所以你分外的感恩与怀念!

Unknown said...

You remind me of my mother as well. Thank you.

Robin CHAN said...

My mummy is still around... and I must admit that she is my biggest challenge in my mindfulness and loving kindness practice.

And trust me, it is not easy and it is a constant effort. minute by minute

lian莲/ 心月 said...

丘妈妈..是的! 父母离开了, 他们的'爱'更明显.

Tom, treat your Mum well.

Robin, 佛说过母亲就是你的佛. 你的留言让我看见她对你的'爱'. 请细心听..不是听她大声说的话...而是她没有说的话.

我没有想到在网络找到一个朋友..谢谢你.这个星期我有些烦恼但你带给我欢笑. 谢谢你愿意试着和明沟通. 还有谢谢你的生日礼物..手环我戴着. 知道你很用心的选出来..它的颜色很美..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