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7, 2009

卫塞节的祈祷....


亲爱的佛陀...

你比什么人都了解我
我已经不年轻而且有一天会变老
请给我力量改掉以下的坏习惯
那就是….

1) 让我保持安静 – 不要在每个场合, 每个话题都需要发表我自以为是的意见!
2) 让我保持客观..改掉我想为所有的人解决问题. 其实他们不需要我的 '口', 他们只需要我的 '耳朵'!
3) 让我能体谅人而不要变的多愁伤感.
4) 让我有能力帮助人而不要变的 '命令' 人.

我既然具备了智慧, 应该能发挥才对. 不用它是太浪费了, 不是吗?
这样做至少还会留下区区几个朋友.

5) 让我不要变的为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念念不休, 讲个没完, 说了有说, 让人讨厌!
6) 让我能斩钉截铁的说重点, 不要长篇大论!
7) 让我把自己的痛, 自己的苦留给自己就好. 不要再要求任何人的谅解!

随着时间变老…我好像越来越喜欢丛复讲一样事情. 我应该把它放下了! 再讲也不见得会变,多讲到会让人讨厌! 我只求我能反过来听别人的故事. 我需要您的智慧来保持 '容忍', '耐心' 和 '爱心'. 只借 '耳朵', 不借 '口'.

8) 让我的记忆保持原状? 我不感舍求脑袋的记忆功能会变的更好. 可以吗?
9) 让我保持谦虚, 少一点自负!

当我记得的事情和别人的不一样时, 请让我有风度接受偶尔 '我有可能记错了!'

10) 请帮助我变的 '从容', 我没有要当 '圣'人!
11) 有一些自以为是的 '圣人' 是很难相处的!, 但我也不想变成 '魔'
12) 请让我在最坏的情况下不要有先入为主的意识浮定 '人' 的好意!
13) 请让我在最想不到的地方看见 '人' 的真,善,美.

亲爱的佛陀请让我有慈悲心和诚意的告诉 '他' ...'你并不坏!'

请佛陀慈悲接受我的祈求和忏悔!

卫塞节即将来临. 农历4月是一个很特别的月份. 佛陀在4月生, 4月修得正果和4月圆寂. 我生在 '万佛旦', 和佛陀是同一天. 我愿有佛陀的智慧和慈悲. 我也愿有佛菩萨的愿力和圆满的修伪.

啊弥陀佛 !!!!

8 comments:

kaiwen said...

做回你自己,佛主看得到,它也不会要求你什么,因为你只是一个凡夫俗子,它会了解的。

爾尼丹 said...

油加

lian莲/ 心月 said...

丘妈妈..你一直都能体谅我. 谢了!

丹尼爾..新朋友~欢迎到莲池.谢谢鼓励!

小路 said...

莲, 卫塞节快乐!

Robin CHAN said...

啊弥陀佛 hmmm..

or ...

南無本師释迦牟尼佛

Snowflix said...

Happy Vesak Day!!!

俳优 said...

愿三宝与您同在

lian莲/ 心月 said...

小路..过路大哥..Snow..Robin..Happy Ves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