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6, 2010

分类...

最近在看自己之时, 真真的去思考其实我和他人没两样. 他有的, 我也有...我是说 '我执'. 除了男女之分外...每个人都带着不一样的习气出生. 一个人的富与贫是自己的公德. 一个人的憎心也是带来的. 一个人的温柔和容易愤怒也是习气. 为什么人家中大彩...我没中? 那个人的好运不是那么简单得来的. 有些人听闻那里的神明很灵, 他也跑去拜. 有些人鬼迷心窍...连死人也不放过. 这种贪要到什么时候才醒悟?

其实人很可怜. 我们把老一辈的智慧都丢到九霄云外.

1) 自足
2) 不强求
3) 刻苦耐劳
4) 没有不劳而获
5) 以德报怨
还有妈妈每次说..."得人恩情千年记" (我不敢忘记...因为在我们最贫苦的时候, 帮助我们的是朋友)

就是不知足, 我们看见人家有自己也不认输. 想尽办法...骗, 偷, 抢劫, 贩卖毒品和杀人. 可是没有想过这些不义之财是不能见天日的. 一但做了就不能翻身, 最后陪上性命.

不是自己的又什么能强求? 求得不一定好...没有又不会死人. 不要让自己太狼狈. 有些东西不一定要拥有. 看看你身边的东西, 每一样都是会用的着吗? 很多只是要满足自己的欲望. 这些东西本来就不是必需品所以很快的你会转移目标. 一天你看见一只$30,000的手表, 然后借大耳隆...在然后...

妈说过世间财要刻苦耐劳才能获得, 才能心安理得的享用. 世间没有不劳而获...中马票...'啊公'的钱...来的容易也去的容易, 人说..'小赌娱性'...赌到欠钱...何苦?

以德报怨...更加难. 自己手足自相残杀, 不能容忍...外人更不用说了. 一家人在他们母亲往生时在争谁要母亲的神主牌. 有些叫 '南摸老' 把神主牌烧掉, 有些就反对的哭到死去活来, 把头撞向棺木...母亲什么能安宁? 现在七兄妹变成仇人.

我还有一个朋友, 很虔诚的教徒. 平时爱帮助人, 有时还上讲台带领大众祈祷. 但他说的一套和做的一套让人惋惜. 台上的教人要忍耐, 宽容, 原谅...其实他对自己弟妹的宽容和谅解在哪里? 一个是非不分的哥...神说...'打左脸联右脸也给他打'?....嘭想!

所以...不能说下去了, 因为是越说越臭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