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5, 2010

宝贝....

明谦已经两岁了, 他好可爱也若人疼. 从他在肚子里, 我会摸着 Junice 的大肚和他说话. 那段时间, 我在 Winson 不在新时陪伴 Junice 定期的检查.

有一次护士叫我进去 Clinic. 她说 Junice 要我看看宝宝. 我从测试器看见了 '他', 好长, 心脏在跳 ... 好神奇也. 生命就这样静静的孕育着, 而且我们也静静的祝福他平安, 健康的成长, 等待他来到这个世界. 我对这个小生命有一种特殊的感情.

小生命终于出世了, 是个男孩. Winson 是大马人, 父母亲不在身边. 我比 Alice姐(外婆)更忙. 我忙上忙下只希望 Winson 多陪陪 Junice 和 BB, 毕竟 BB 是我们家的第一个 grandchild. 对 Junice/Winson, 我是阿姨所以对BB我是姨婆...好乐哦!

一家人也为了BB的名字非了一些心思. 有一些姓是不可以乱给名字...会怪怪的. 后来给BB取了 "明谦"...希望BB聪明和谦虚.

看着明谦一天一天的长大而且好聪明. 他看婆婆站上椅子, 会自动的扶着椅子. 每次他坐在车后面的BB椅子, 他会更着CD唱.."OM MANI PADME HUM". 屋子装修时我和他们一起住, 明谦看见我会HI FIVE. 他听见我的声音时会到处张望的找我. 当他学爬的时候, 他会爬上三楼找我. 这样的小孩我能不疼爱他吗?

前晚我到Alice姐的家吃饭. 我们围在一起吃火锅. Junice对明谦说..."叫她吃饭"...Junice指着我. 一个两岁的BB, 刚刚牙牙学语 ... BB哪会叫我? 明谦看着我, 我们看着他...突然他说..."宝贝". Wow! 我给他突然而来的称呼...笑翻天. 在不相信之下, 我们再问他...他笑着指着我说..."宝贝".

好温馨! 从来没有被人叫 "宝贝". 现在给两岁的明谦叫 "宝贝"...开心又好笑. 人人会用 "Dear", "Darling", "Honey"...之类的endearment, 但我被叫 "Precious"(宝贝), 我没有白疼他.

其实开心是一件很容易的事. 它出乎意料的来临...让我开心了好几天. 一句好言, 不用钱...可以结善缘...何乐以不为...宝贝!

5 comments:

羽翔妈 said...

BB的名字取得好。我尤其喜欢那个“谦”字。妹妹有个朋友叫“谦勤”——既谦卑又勤劳,多好!

小路 said...

小孩的天真可爱,让人疼爱有加。

Cindy said...

宝贝,宝贝,妈咪等你出来啊!

嘿嘿,我也很期待!

lian莲/ 心月 said...

Cindy, 好久不见. 你settle down了吗? 要小心BB. 让我知道他的来临. 恭喜!

Cindy said...

谢谢你啊,Lian! 我还在美国,三月回大马,六月预产... 会 update 你!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