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1, 2010

义工的日记(2)...?

来到医院已经是病人吃饭的时间. 看见在分配午饭的叔叔和他招手的打招呼. 走到护士站.."Huh, 人都到那里去了?". 铅了名, 看看墙上的记录就到女病房帮忙喂饭.

在三号房看见Teresa护士在收拾房间. 我说..."走了?", 她点点头. Teresa护士说..."今天从深夜3am开始到现在一共走了5个病人".

是的, 护士们都很转业. 病人走了, 她们需要打电话通知家人. 她们也的清理死人让他们干净的上路. 然后医生要证明病人死的时间也要确认病人是真的离开了. 等到家人到来...又要安慰悲伤的家属而且给他们死亡证明书. 他们也要安排死人到停尸间让家人领回办丧事. 死人一定要从停尸间才可以离开医院, 你知道为什么吗?

护士长经过看见我说..."莲, 太好你来了. 你去陪25号床的许Aunty聊天吧. 她一直叫 "米丝", 我们已经轮流的陪伴她了. 你去听她讲故事吧". 说完护士长就走开了.

我走到许Aunty的床边看见她的手脚是被绑在床拦上. 她很restless一直想爬下床. 护士怕她跌到所以不敢掉以轻心. 许Aunty看见我就说..."你知道吗, 我刚刚坐在窗门上. 我看见外面很多车". 我知道她在胡言乱语. 她又说..."阿莲, 门口有两个男人站在那很久了, 叫他们走开啦!". 下午看病时间已经过了, 那有什么人?". 许Aunty又说..."你知道吗, 昨晚楼下有人烧金纸和蜡烛. 等一下他们还要烧. 为什么他们要烧金纸?". 我心在想..."医院那有可能如此?". 许Aunty说了很多奇怪的话一直到她累了, 睡了才停止.

我没有离开她, 一直坐在她旁边看书. 奇怪的事发生了. 我和我坐着的椅子给无形的力量举起! 你相信吗? 我没骗人...真的连人带椅子被举起离地5到6”高! 那时我吓了一跳可是我没有害怕. 心一直念佛号. 心想..."我是不是在挡路?". 我静静的站起来, 走到房门的走廊...就站在那.

做义工有时会遇到一些你更本想也想不到的事情. 要是定力不够真的会被吓到生病. 要是你没有宗教信仰, 你会不知所措. 我哪...我相信 '他们' 是我曾经帮过的朋友, '他们' 不会伤害我的!

这是个没有答安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