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9, 2010

鬼异...(1)

我们经常在外工作, 飞来飞去, 住酒店, 吃餐馆…很多人羡慕, 只有当事人才知道苦处.

丽丽问我 ... ”嘿莲, 你说飞机上有鬼吗?”. 我望着她. "你不相信huh", 她说. 做为佛教徒, 知道六道众生无所不在, 我那会不信但我没有回音. 丽丽说有一次她在Business Class就有一个老先生坐离她不远而常常回过头对她微笑. 礼貌上丽丽也点头微笑. 因为是远航所以丽丽睡着了. 模模糊糊丽丽和这位老先生开始对话. 老先生…"小姐, 你是去工作吗?". 丽丽说…"是的. 老先生您去那里? 自己一个人?" 老先生说…"他们把我运回家. 我的家人坐在Economy Class. 你看(老先生指着座位), 我的孙子坐在15B和C". 丽丽回头看就醒了. 她到处张望找老先生但不见他. 丽丽起来去toilet. 她经过15C的座位见到两个年轻人. 他们穿上黑衣, 脸上憔悴没有一点笑容. 丽丽还是和他们打招呼问到…"你爷爷很亲切, 老人家长途跋涉还很精神." 长话短说…丽丽后来搞清楚原来老先生已经过世, 遗体也在机上. 丽丽吓到不感回座位.

一次我被派到还没有开放的酒店做开幕典礼的准备工作. 我们高层被安排住在对海的villa, 一人一间. 那时是忙不过来, 连休息都已经是深夜了. 冲了凉准备上床就听到敲门声. 开门看见Tan站在门外. "What’s up man? I am so sleepy, you don’t disturb me", 我不开心的说. Tan看着我然后说…"can I sleep here tonight?". "Don’t joke, you have your own villa, go back and sleep before rumors starts flying!". 心里说 "见鬼". Tan 说…"我的villa有鬼". 看他的样子不像开玩笑. 他说他要睡觉时, 有哭声从balcony传来. 他坐起来, 哭声停止; 他睡下, 哭声再起…搞到他fedup. 他开balcony走了出去…然后说.."Who are you? If you have a problem, show yourself", 没动静. 这位 '末末' 没有出现但也不让阿Tan睡觉. 他没办法找我求救. Tan是mechanical engineer而且他的责任重大, 他两天没有好好的休息了. 免回起难我就让他睡在sofa. 还好…'呵污'…没有跟过来.

到桂林公作, 住在酒店. 第一次到中国, 又到著名的桂林, 自然兴奋. 下了班就和中国的同事到处吃喝玩乐. 回到酒店也累了. 快快冲凉睡觉. 到了半夜一点多, 给水声吵醒. 我以为我忘记关灯和水…睡眼模糊的走进冲凉房…"Yee.e.e. 没开水ar?" 有可能听错隔鄙房. 关了灯又回到床上. 因为我习惯把全部灯熄灭才能入睡…但我再次给灯光照醒. 起来, 关灯…睡觉. 有可能太累吧, 我没有多想. 整个晚上就起起睡睡到天亮. 早上起来无精打睬. 和同事谈起才枉然大悟…原来我和 '末末' 玩了一个晚上的hide and seek. 刺激吗?

又一次因为我还有工作没完成, Alan一个人飞去开会, 我隔天才飞去和他汇合. 见到他时, 为什么怪怪的. Alan多了 '熊猫眼' 还有烟不离手...心事重重. 我说..."you go drinking and din sleep? Wife not around and you泡妞until panda eyes?". 他看着我哭笑不得. 原来Alan酒店的房间 '不干净'. 第一晚当他快入睡时感觉有人拉他的脚. 他以为自己多想就把blanket盖过头. 睡到半夜他觉得好冷, 用手拉blanket但就是摸不到. 他开灯时看见pillow和blanket在地上. 他以为是自己踢掉的...这次他把自己用blanket包起来. 过不久, 他感觉有人拉他的blanket. 他想.."我做梦?. 不对, 我是醒着的". 这一惊, 非同小可. Alan跑去柜台要求换房间但刚好客满...他只有坐在lounge到天亮.

4 comments:

俳优 said...

飞机上那回事第一次听到,其他的都有类似的个案。

你可以去学坐禅,他们会教你如何保护自己,有时是因为身体太累了,见到不该见到另一个世界的众生机会也比较高,禅坐可是最快回复体力的方法。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said...

;-)和电影情节很相似!
我有一回在廉价酒店过夜,入寝时仿佛有“东西”在我脸上,时而在我手臂上下游走,我开灯找寻“元凶”,结果在地上发现“小强”!@$#$%^&*

lian莲/ 心月 said...

禅定是我每天的比修. 太累的话也会睡觉.

lian莲/ 心月 said...

Yoga Tramp...你睡觉前没洗澡? 廉价酒店犯规...酒店的regulations会被罚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