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8, 2009

一个周末的活动...

上个星期天, 一早起来就满脑子要做的家务. 平时虽然弟弟帮忙打扫但他毕竟是男生. 我在脑海里列出要做的事情..

1) 换床单 (三个房间)
2) 换毛巾, 擦脚布, 卓布
3) 洗厕所 (两间)
4) '抹'地
5) '抹' 窗
6) 收拾乱房子
7) 洗衣

一路刷牙一路从自己的洗手间开始. 原来做家务不是件容易的事. 在这向所有 '做' 家务的女人致敬. 忙了一个早上, 坐下来看看清洁又芬芳的房子, 心里高兴也觉得值得, 反正是运动.

“Kenny, 姐满身汗, 要到东海岸游泳吗?”, 我问弟弟. “好啊!, 走” … 我和弟弟带了一些必需品就出门. 天看起来要下雨. 海边好多人在野餐, 有人在骑脚踏车, 有人跑步, 有人roller skate – 这是和家人在一起的好时光. 我们选了一棵大树, 把东西放下就迫不及待的跳下水. 海很凉, 浪很大, 风很大. 没有太大的阳光! 我们泡在水里, 一边看着风帆在海上比赛 (Asia Game在进行中). 很舒服!

我的工作时常得对着电脑, 身体的static累积太多对健康不好. 海水就有解这方面的能力. 走到沙滩, 我开始用沙来磨我的双手, 脚和身体. 然后磨背, 再到水中冲洗…哇, 磨过后的身体是柔滑的. 这样的护理在SPA做要几百块, 海边是免费的, ha.a.a.a.a..

傍晚时分天开始下大雨. 我们6点出门到咖啡店吃晚餐再上课. 在等食物当时也望着马路发呆 ... 看着路上的车辆和人群. 每个都在雨中赶着回家. 这时看见一辆红色的轿车直闯红灯 ... PONG!!! 好大声! 它撞倒一辆摩托车. 看着骑摩托车的人飞起来然后掉落在马路中央. ‘完了! 完了!’ 我心里暗叫. 弟弟也吓了一跳. 好多人围着摩托车和他的主人. 这些人有的有雨伞, 有的就站在大雨中参加了这一幕. 车主大概过后意识到他撞到人. 他没有逃跑. 我和弟弟都觉得, 下那么大的雨, 路上模模糊糊的, 为什么要这样的开快车? 车祸对那一方都不好. 家人和心爱的人会什么样? 撞死人或撞残废了自己和对方, 心里过得去吗?

所以驾车或骑摩托车的朋友 ... 多为自己和他人想想.

3 comments:

kaiwen said...

早安!做家务我最行(有洁癖),把“正事”做完,再奖励自己,这也是我常做的事!(在家在外都“劳动”,呵呵。。)

羽翔妈 said...

总觉得骑摩托车最危险了,普通车子是铁包人,摩托车是人包铁咧。呵呵呵……

lian莲/ 心月 said...

其实做家务也很好玩...只是有时候我没时间.

不好笑,羽翔妈 - 每次我都替他们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