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3, 2009

淫戒...

朋友们一直对这话题和五戒有点矛盾. 为什么?

很多宗教用另类的眼光对代这个 '邪淫' (Sexual Misconduct). 这个字带着 '有色' 和不被接受或公开谈论. 不能提起这 '淫' 字. '淫' 往往和 '性' 连在一起. '淫' 也和性别连在一起.

有情众生对 '性趣' 和五戒互相矛盾. 做为一个女生我是不是不方便公开谈这个话题? 想深一层, 我是在说五戒的邪淫戒所以不是什么坏事...谈谈无妨. 我也不会入骨的谈, 只是谈一些朋友和自己的想法.

我很敬佩一为法师...名字就不提了. 有一天我一个人在 '打坐房' 打坐. 法师在房门外接见信徒的问话. 有一位男生信徒问 : "师父, 我打坐不能安下心, 不能集中精神! 每次都会胡思乱想, 女生的画面和XXX会出现."

本来打坐应该专著..但我被这问话吸引了! Alamak, 真糟糕.

我只记得大概的回答. 就是说..'人的生理变化是正常. 人的大脑思维也不是人可以控制的. 打坐不是叫你什么都不想. 你要看着思维的起落...人的思维就好像猴子...不能停下来...思维的东西每一刻每一秒都在变...当你知道自己思维 '跑' 了就把他拉回来. 我也会这样, 我会看着它起和看着它会带着我飘到那里'.......哈哈哈! 法师好cool哦! 我万万想不到他会这样坦白的辅导这位师兄还用自己as example.

度众生要和他们同在...高高在上...一副不可侵犯...会让众生觉得自己和别人差的太远. 会给他们错误的信息.

很多法师在讲这一戒都会说...邪淫是

1) 不是夫妻不能XXX (男女朋友也不能)
2) 其他的方式也不行. (就不会在近一步解释)

问题就出在这里...在我们修行的时候...有法师说...除了异性...全部...通通...不应该XXX, 是不正常的行为. 一些朋友是同性恋者...他们可苦恼了!

佛教的大门不会因这样就关掉. 五戒是 '尽行受' ... 人可以受一戒, 两戒或四戒. 你不用告诉任何人你受了哪个, 没人会知道. '尽行受不犯这一戒...可以吗?' 是众生都有成佛的一天...!

佛..把 '邪淫' 戒列入在家和出家戒是因为道德. 这也是人痛苦的起源. 人不是动物不应该糊乱的交配. 这会带来病, 而不能自罢时也变成一种病态. 它也会带来杀身之祸.

1)我们看过家庭破碎...就因为有人不道德.
2)我们看过糊乱的交配带来爱之病.
3)我们看过这种病态的人...变强奸犯...害人害自...然后打16藤条...关个10年...20年.
4)我们看过为了 '邪淫' 搞外援 ... 然后把她砍成一块一块. 自己倍上生命, 给家人带来羞耻.

所以请活的像个人. 希望大家尊重彼此而活的快乐, 幸福和平安.

我知道有一些宗教是不接受同性恋者...社会也一样...人们也一样...国家也一样...他们说这是违反天理!

我的身边也有这样的朋友. 他们是很棒的朋友! 我不会因为这样而拒绝这样的朋友. 我问过一个好朋友为什么他会是同性恋者...他回答 '我也不想! 好像被关在一个不属于自己的身体'. 这因缘是什么样的起? 太深奥了...不是我能了解的.

尽行受吧...!

1 comment:

Unknown said...

Is that right? So abstaining is the word and not otherwise. Have lots to learn. Thanks for sha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