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7, 2009

人心

一连串的事情让莲看着自己的心. 我以为会让我烦躁, 担心和愤愤不平的事情竟然没让我在乎. 好奇怪哦.

反而这些事和人让我流下慈悲的眼泪. 其实这些人只是做人因有的反应 ... 我这样的心态是不normal 的. 我为什么会没有挂碍? 这种感觉好奇妙 ... 那就是说 ... 我的负担和责任已经卸下了或我已经了解 ... 一切为心造?

这些年所认识的佛法没有白费. 要说我真真的了解是差的远 ... 但我是有点体会. 缘 ... 是不可勉强的. One's man meat is another man's poision也是真的. 没人能勉强别人跟他一样的想法.

当我说: "人情淡过水 ... 假情假意 ... 到处是".
XM回音: "因为需要很大的爱心以及耐心,所以真心真意肯付出的人不多. 拥有无量心,有如宇宙一样,无边无际. 一切伤害,毁谤,压迫,欺凌,诈骗也伤害不了你. 因为已经没有 "你". 哈哈哈...继续笑傲江湖吧. 阿弥陀佛!"

当我说: "心无挂碍 ... 真的是很妙. 有些事以为自己很在意 ... 原来不是."
XM回音: "自在也. 大乐也."

人可以为别人牺牲自己吗? 牺牲自己的利益? 我告诉朋友..."One door closes, another one will open." 很多不如意的事...不能怪他人...只怪自己没有缘. 我忏悔我所做...所说...所想. 有意无意...是误会...已经无所谓. 修行和心太是在逆境, 在不训心时...才自觉. 很多时我们以为是别人的错...其实别人只是反应我们的action. 我不会怨天由人...我会再试试把自己的我见放下...接受考验. 这些人与事是善知识. 我谢谢佛法...让我用慈悲看人心.

有人叫我..."Live life with Gratitude"...其实我很感谢. 我不是一直在感恩吗? 对我好的...或伤害我的...我感恩啊!

'既来之, 则安之' ... 的心 ... 是 ... 说的比唱的还好听. 不能以貌取人...貌恶心善的人...面善而心不正的人...他们和我有分别吗? 没有! 所以我谅解人的私心. 人的actions出于 '心'...所以 '心' 不造就没有因...那就没有果!

我应该多看自己...因为生死自己了!

3 comments:

mary said...

其实在生活中,对于很多事情,了解是一回事,要真正去实行,可能还是会有障碍。
譬如说凡事要感恩..
自己也常常凡事感恩,可是到某一些节骨眼上,遇到不顺心的事还是免不了会抱怨..
人是没有完美的...

lian莲/ 心月 said...

Hi Mary

抱怨..是不会. 灰心会有一点. 可是很快就过去.

Unknown said...

Have been away for training and just got back. Lots to read. Are you at a crossroad or something? Whatever, let it be. As time passes, you will see. Gambat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