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0, 2009

风起时....

又过了好充实的一天. 现在把以下的网络散文放上blog因为好有共鸣感.

*****

"风起的日子笑看落花

雪舞的时节举杯望月

好想探究作者此时的心境, 那是怎样的一种情怀, 弃世人的目光而不顾, 把自己置身事外的那种境界.


我看过这句话的明确解释, 可是觉得少点什么, 最想探究的是作者那种遇困难而无谓的心态, 那种洒脱, 那种释然, 那是一种宽广的胸怀.

风起了, 世人总是在忙碌的收回自己的收获.
风起了, 世人都忙着躲避无妄之灾.
风起了, 世人都在小心不被伤害.

就是有这样的一个人, 在风起的日子依然迎风而立, 微笑而坚定, 毅然也淡然的不错过花在风中飘舞, 呈现着生命中最后的美丽, 那瞬间的美丽在眼中定格成永恒, 把生命无限的延伸.

雪舞在那寒冷的季节, 世人都在四处奔波取暖. 有这样一种人, 在苍白的世界里邀明月共饮, 那是怎样一种超然的心态? 即使他知道下雪的日子怎会有明月? 还是心中本就是有明月相照呢? 不谓严寒本就是一种美. 在无边的白雪中, 在无尽的冰冷中... "

6 comments:

爾尼丹 said...

(不是加油,是想表示..:)

這帖子,看了叫人歡喜。

Unknown said...

Friend,你从愤怒到平静..我们看着你成长. 你能把保护自己的东西给人. 阿娟是感激的. 我们祝福你. 婆婆也会祝福你. 风起的日子,你就在风中自由自在的飘舞吧.

lian莲/ 心月 said...

丹...帖子里, 看见我吗?

lian莲/ 心月 said...

Ron & 娟

小事情不要耿耿于怀. 我不只是给娟...也给了另外一个人. 我觉得他们更需要保护. 我有佛菩萨保护.

Falling petals and rustling leaves at my feet, I dance to the wind deep in peace.

Don't worry about me.

爾尼丹 said...

蓮,是文章寫得好。

lian莲/ 心月 said...

所以我也喜欢. 高兴你喜欢我的选择.